一汽大众区域市场总监:用产品打动消费者
2010年07月16日 11:39春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使云南成为了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一汽-大众秉承的“严谨就是关爱”的品牌服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充分理解云南的客户、倾听来自用户的声音,并为之付诸不懈努力,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充满魅力且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车型,以特有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征服了大部分西部消费者,使西部区成为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业绩增长率最快的地区之一。近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区域市场总监JanChristian Scheidgen来到昆明,本刊也在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在云南地区的表现如何?你是如何看待云南市场的?

沈德根(以下简称沈):云南省及昆明市场上半年的增长非常大,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7.9%、7.7% ,可以说市场是非常大的,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市场之一。此外,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将在西南地区稳步推行经销商展厅升级计划,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展厅完成了升级,下半年未完成升级的展厅也将完成。升级后的展厅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消费服务环境。

此次,一汽-大众车展带来了9款产品,我们有4个系列,其中包括我们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三款车及最新亮相的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1.4T,这也表现出了我们对昆明这一西部城市的重视。

记:一汽-大众最近有什么新动向?

沈: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动作一直很快,新车推出的速度也很快,因此包括我们一汽-大众在内的车型都不错,有了好车客户自然会关注,从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推出上市的几款车型的销量就可以说明一切。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和感受,始终坚持把客户的感受和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作为重点工作。

记:在新产品方面,下半年一汽-大众有什么规划?

沈:在新产品方面,我们会推出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CC将成为一汽-大众最新旗舰车型,目标群体将会是比迈腾的车主更年轻、更个性的社会精英。CC堪称大众汽车迄今设计最美的车型之一,身段优美、曲线轻灵、动感十足,突破了大众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CC的设计师们对于车身每一处塑造都精雕细琢,使之无论哪个角度都更似一件艺术品。其外形设计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高雅,刚劲有力而不失华贵,显示出独有的气质内涵。整体设计充满动感与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元素[综述 图片],而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外观一致,品质高级而不失清新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视觉冲击,鲜明呈现了跑车风格与豪华轿车的舒适。CC自面世即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大众车。不仅于2008年荣获“欧洲车身大奖(Euro Car Body Award)”。继而,2009年,大众CC荣获红点最佳设计品质奖。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被称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它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大奖。其优雅的车身造型设计,无论是静停还是飞驰,均充满耀眼光芒,夺人眼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全自动无框车窗的设计,无论开关门,均能让驾乘者感到一种值得炫耀的自豪。而其内饰设计,更是超越级别。无论是翻毛皮还是褐色真皮,配合金属拉丝面饰,无不彰显高级豪华感。

除了给人远超主流B级车的高级感外,CC的操控感与动力绝不逊于其造型给人带来的惊喜。搭载2.0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CC的0-100km/h加速仅需7.9秒,操控激情一触即发。可以说,一汽-大众CC的高调亮相,必将重新定义高级轿车的标杆,并且以国产高级轿车的代表产品,享誉市场,相信在7月份上市后,大众CC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记:我们知道大众的TSI、DSG是非常先进的技术,我想问一下,除了这些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先进的技术引进?

沈: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新车型,新技术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这样的步伐。比如即将上市的大众CC本身在驾驶者无感觉的情况下,或者无干预的情况就有一个自动的系统,叫精细处理器就会校正不太好的方向。我们会不断地创新,比如经济性,质量方面,随着我们不断地投放新的产品,我们的一些新技术,也就不断地随着我们的新产品一步步地展示出来。 因为我们品牌中有一个核心的价值就叫创新,不但是安全方面,还有经济性,还有环保等等。

记:对一汽-大众来说,产能是一个亟需要解决的问题,您估计什么时候消费者在购买一汽-大众汽车的时候不需要再等待?

沈: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产能的准备。当然,我们要完成今年的预算销售目标、生产目标还是没有问题的,通过一系列的管理流程优化,更多地满足市场的需求。 目前,我们的产能无法达到市场的需求,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是通过有序订单的方式方法,来稳定客户的情绪,先排队先得到。去年我们整个销量就已经在能力的边缘了,今年我们也会不断改造提升产能生产线,我们在成都的第三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很快就会把我们的产能提升上来,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能够很快提到我们的车了。

(王智良 张亚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智良 张亚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