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不该将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对立
2010年07月16日 14: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201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不该将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对立起来。

董扬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内的热点,但很多人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存在误区,比如很多媒体把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对立起来,分割开来,甚至有的说传统汽车是夕阳产业,而新能源汽车是朝阳产业,这种说法不确切。从汽车技术发展来讲,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之间有着很强的继承性。打个比方,如果传统汽车的轻量化没有提升的话,电池技术再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会受到限制。

在董扬看来,从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规划,这一步走得很对。然而,这绝不等于老的汽车追不上就算了。此外,从石油安全、碳排放来看,传统汽车的节能从实际的角度讲作用更大。应该说,解决石油的问题靠现在的汽车,解决未来能源的发展要靠新能源汽车。(记者 宗巍 褚晓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巍 褚晓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