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一汽大众创历年最高销量纪录
2010年07月19日 04:1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一汽大众座谈会

日前,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走进一汽大众,与一汽大众的相关领导就下半年车市以及一汽大众的下半年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广讯)

问:一汽大众2010年上半年成绩已经出炉,请对企业上半年的表现做一下评价?

答: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在全国车市总体下滑13.4%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依然实现了8.5%的环比增长;累加起来,一汽大众上半年以43.2万辆的总销量完美收官,超额完成了既定的销售目标,并一举创下一汽大众历年以来的最高销量纪录。

除了保质保量完成上半年产销任务,我们还在经销商体系能力、营销体系能力提升及南方战略推进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些都为我们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问:对今年下半年车市有何看法?国内车市还是会快速上升吗?

答:今年前三个月,去年的井喷惯性支撑了车市的热销,年前的订单在年后逐步被消化,再加上消费者旺盛的购车需求,这些都使得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表现良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更是达到626.95万辆和541.75万辆,也为今年全年汽车产销1500万辆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上半年,一汽大众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库存方面我们一直保持一个相对低的范围。刚刚国家又颁布了新能源补贴政策《节能惠民工程》,消费者购买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将获得中央财政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的一次性定额补贴。得益于TSI+DSG 动力总成技术,一汽-大众也将有多款车型将享受本次政策补贴。因此,我们对下半年整体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

问:一汽大众上半年热销车型有哪些?下半年还有哪些新车推出?

答:虽然上半年整体车市销售放缓,降价及促销车型普遍增多,但一汽大众旗下诸多车型销量均呈现喜人的增长态势。其中,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半程总销119538辆,以突破十万的成绩继续领衔众车型;销售主力军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截至6月底,共销75472辆,月均销量过万辆,在主流家轿市场依旧占据热销车型前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则以60020辆的销售数据也实现了月均过万的好成绩;借助于2011款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推出,B级迈腾也收获了41725辆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而2009年推出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即已销售26254辆,目前订单量仍十分可观。

下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是CC[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旗舰产品,CC不仅是一款看上去非常动感、非常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级轿车,而且驾乘体验也更加令人振奋。配备技术先进的2.0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组成的动力总成,都使得CC的澎湃动力一触即发。

相信这款包揽汽车设计界顶级奖项“欧洲车身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品质奖”荣誉,并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 “CC”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具诱惑力的购车选择。

一汽大众现有产品结构日趋合理,不仅涵盖了A、B、C 三个中国最主流的轿车市场,其在各细分市场也都处于高端或主力车型。并且,高尔夫、新捷达、宝来1.4TSI和CC的问世,也使一汽大众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随着这些车型在汽车市场逐步发力,一汽大众下半年的整体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问:今年一汽大众的每款车型都很火爆,下半年产能是否能跟上?

答:一汽大众在年初有高尔夫GTI和新捷达的上市,接下来还要迎来高级轿车CC等。产品线越来越丰富,销售也日渐火爆。但是产能问题已经成为发展瓶颈。目前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去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是要尽可能多地生产汽车,另一方要最大限度地提高物流效率,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优化,从采购、生产、质保到物流,直到我们最终端的销售,一个简单的目标就是最快地把生产出来的汽车送到经销商、消费者手里。

针对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一汽-大众从各个环节深挖产能,生产线实行三班满负荷生产,并有效实行生产改进,相比去年75秒下线一款新车,目前已经提高到64秒就下线一款新车;同时,通过优化物流流程,大大减少了配送时间,提升了整车物流效率;并且,一汽-大众还积极投资建厂,以缓解产能压力。

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开始首次实行周计划滚动管理,将订单有效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周,精细化区域和经销商的库存深度管理,实现区域和经销商库存的深度保持均衡。

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问:随着“TSI+DSG”的全面普及,目前安装黄金组合的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多少,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多少贡献?

答:一汽大众近年来积极响应大众汽车的动力总成战略,率先引进全球领先的“TSI+DSG”技术以应用在旗下的车型上,并达到将车型的平均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目前一汽大众在这方面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展,从2009年开始,迈腾、速腾、高尔夫、宝来等车型均搭载了TSI技术和DSG技术,如迈腾1.4TSI+DSG、1.8 TSI+DSG、2.0 TSI+DSG,速腾1.4TSI+DSG、宝来1.4TSI+DSG等。

随着“TSI+DSG”的全面普及,未来还将应用到旗下更多的车型身上。当然,随着大连7速DSG工厂的产能递增,我们会尽量控制成本,从而带给消费者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问:为什么新能源补贴政策第一批名单中没有一汽大众的车型?

答:由于国家相关部门对该名录的公布是分批进行的,经过和相关部门核实,在接下来的名录中我们将看到大众品牌的产品。此次一汽大众申报了包括宝来、速腾、高尔夫、迈腾在内的多款1.6L和1.4L车型,大部分采用了大众先进的动力总成,无论是TSI、DSG还是TSI+DSG,凭借其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特性都可以实现油耗和排放同时降低20%以上的目标。

一汽大众郑重承诺,一旦公布目录中出现一汽大众车型,厂家将立即执行补贴兑现,即向购买相应车型的消费者补贴3000元,实现兑现补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