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获得骏威股东高票通过
2010年07月19日 07:40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H股整体上市再进一步。7月16日,广汽集团和骏威汽车有限公司(HK:0203)同时宣布,于当日举行的法院会议及骏威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广汽集团就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的决议。协议安排于法院会议上获98.95%的骏威股份投票赞成,同时于骏威股东特别大会上获99.46%的支持。至此,广汽集团整体上市已将一只脚迈入联交所,只待8月24日通过香港高院聆讯,则广汽集团就可于8月30日开始在港挂牌交易。

广汽集团H股整体上市可谓顺风顺水。今年1月22日,广汽集团与骏威汽车联合发布公告称,二者已于1月19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新上市申请,宣布广汽集团拟以介绍形式让其H股在香港联交所挂牌进行买卖,并以新发行的股份作为对价全面收购香港骏威汽车。5月19日,广汽集团及骏威汽车宣布已通过联交所的聆讯。6月8日,为进一步赢得股东对方案的支持,广汽集团联合骏威汽车发布公告,提升私有化骏威汽车的换股对价,将每股骏威汽车由此前的可换0.37861股广汽H股,提升为可换0.474026股广汽H股。

目前,广汽集团H股整体上市终于通过关键一关——骏威汽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对此,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私有化骏威获得股东的鼎力支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个投票结果显示,骏威股东对广汽集团负责任的态度和极富吸引力的投资价值的认可,也表明其对广汽集团的竞争优势及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按照程序,骏威私有化需待高等法院的裁决,并履行相关程序,方告落实。法院聆讯预期于2010年8月24日进行。待协议安排生效后,骏威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地位预期于2010年8月25日收市后撤销。而广汽集团H股预期将于2010年8月30日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买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洪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