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半年日系轿车份额同比下降 丰田被日产超越
2010年07月20日 09:37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日系轿车份额变化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乘联会批发销量数据,2010年上半年,在华国产、且在国内销售的日系轿车(下文简称为“国产日系轿车”或“日系”)总销量为1047879辆,比去年同期的794801辆增长31.84%,增速落后于中国轿车行业平均水平。

国产日系轿车在中国国产轿车总销量中的份额同比下降了2%——由去年上半年的24.9%降至今年上半年的22.8%。事实上,其份额下降从去年8月就已开始(详见:2009年各派系车企轿车市场份额变化)。2009年日系的份额比上年下降约6%至21.38%。从今年上半年来看,日系的份额又有所回升。

各日系轿车品牌销量

2010上半年日系轿车份额同比下降 丰田被日产超越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国产日系轿车销量(参见上图)的两个显著变化是:

1)排名方面,日产超越丰田

2)增长率方面,除了基数最低的三菱销量高涨272.21%外,其他日系车企增长率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最低的为丰田本田,二者在华合资企业的轿车销量分别只比上年同期增长27.20%和16.24%。从中不难推测,从今年初开始的丰田、本田全球大规模召回事件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对丰田、本田,甚至部分消费者对整个日系轿车的消费信心都有所下降。

不过,相比较丰田和本田,日产和马自达上半年的销量增长率是除了三菱外最高的,均在40%以上。日产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1.6升的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2.0升和2.5升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增长。而马自达的销量增长与其加大降价促销力度有很大关系。

注:

1. 本田中国的JAZZ因全部出口,不在本文所指的“国产日系轿车”之内。

2. 在计算“国产日系轿车”的份额时,分母中国国产轿车总销量为去除了乘联会统计中、上海通用的进口车销量的。这些进口车包括萨博凯迪拉克 CTS、凯迪拉克 XLR、凯迪拉克 Escalade、凯迪拉克 SRX。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