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汽车销售模式改革 掘金“汽车公园”
2010年07月20日 16:34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随着华中地区首家汽车主题公园——“武汉汽车公园”在近郊江夏庙山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预示着现有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不再守着单个4S店在市中心经营,而是在4S店从中心城区向郊区大迁徙中改变经营模式,开始在“汽车公园”这一新型的汽车商业业态中掘金。

掘金“汽车公园”

前日,随着华中地区首家汽车主题公园——“武汉汽车公园”的破土动工,汽车公园或汽车园区这种新型汽车商业业态形式,将逐渐成为当前汽车界大佬们掘金的沃土。

目前,这种新型商业模式在快速的城市化建设中明显加快了步伐。据了解,在三月前的华中最大汽车市场——竹叶山汽车市场迁至市郊中环商贸城开始,武汉的汽车销售集群开始大举外迁,并在迁移中成功扭转经营模式,形成新的集群化汽车园区。

同时,与即将被迁的汽车走廊汉阳龙阳大道和已经被拆的武昌沙湖一条街相对应的是,汽车公园、汽车园区以及汽车大世界等一批新汽车商业模式在近郊开始快速成长。

据悉,在今年5月初,位于武汉东西湖区走马岭的汽车交易中心宣布即将启动;去年,纵横汽车大世界也宣布落户武汉汉口北。同时据坊间传言,未来将有多个汽车公园落户武汉周边城市。

目前,“汽车公园”一词足以让任何商界大佬兴奋,这种从发达城市及沿海一带逐渐向腹地蔓延的新的汽车经营模式,正在成为继4S店之后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综述 图片]。

经营模式的一次革命

目前,由武汉汽车公园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武汉汽车公园”,将彻底改变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将形成一站体验式的新型汽车消费文化。

据了解,该汽车公园总占地面积近700亩,总投资额高达5.7亿元,一期项目预计于明年春全部建成。建成后,园内除了囊括众多知名品牌4S店、大型汽车销售展厅、汽车专营店外,还将配套F3赛道、汽车百货店、汽车美容中心等,是一个集汽车销售、汽车后市场及汽车运动、汽车娱乐、主题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一站体验式”新型汽车“摩尔城”。

“汽车公园作为一种新型的汽车商业业态,‘一站体验式’消费是其核心价值。汽车公园改变了传统的品牌4S店分散经营、汽车市场服务单一、环境杂乱的现状,它不仅给汽车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更带给大家快乐的消费体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多米诺骨牌商机

据悉,除了该汽车公园外,一些将等待开工建设和正在规划的汽车园区项目,基本处同一经营模式。而且,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传统的汽车业经营模式将逐渐被甩在身后,而快速成长起来的汽车“摩尔城”在引领消费潮流的同时,将成为一个“聚宝盆”。并在强大的“集客效应”下,隐藏着巨大商机。

除此之外,“一站体验式”运营模式也将为汽车关联产业、餐饮娱乐业以及休闲度假产业创造更多的潜在市场价值。并且,在促进本地区汽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更将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成为城市新名片。

这不难看出,在这一新的业态形式影响下,汽车经营将迎来一次革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