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普拉多中场上阵 RAV4状态大勇
2010年07月22日 13:0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汽丰田国产全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推出TX与VX两大系列共五款车型,售价53.8万~69.8万元。全新普拉多采用4.0L双VVT-i的发动机,SRS空气囊增至7个,标配A-TRC、DAC&HAC、VSC、ABS、EBD、BA及刹车优先系统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自2003年实现国产以来,普拉多在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市场一直保持着销量冠军的地位,月销量超过1000辆。所以在下半年,一汽丰田将普拉多的保守销量目标定为1万辆。

普拉多中场上阵 明星产品发力终端

一汽丰田1~5月销量达到21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4%,表现不错。作为本年度明星新品的普拉多,在上市发布会之始即以“SUV头号种子”的态势得到了网友强烈的关注。全新普拉多拥有三大核心优势:第一,继承了LANDCRUISER的DNA,即高品质、耐用性及信赖感;第二,无论在都市道路,还是在越野路况,性能方面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第三,具有中型SUV所具备的灵活操控性及超越竞争对手的车内空间的实用性。

与进口不同的是,国产普拉多是4.0 V6的排量,越野动力更加充沛;同时,内饰和配置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配置真皮座椅,加强了驾驶的舒适度与触摸感。车型设计师表示,全新普拉多采用丰田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搭配以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及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越野性和舒适性同时得到强化。在都市道路,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能够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舒适性能;在越野路况,驾乘者可以通过启动全新搭载的低速巡航驾驶系统和多地形可选驾驶模式来感受普拉多的越野性能。

作为一汽丰田冲击高端SUV市场的明星产品,普拉多的实力不言而喻。

RAV4再升级 欲抢占SUV制高点

除了普拉多的强势面市,一汽丰田另一王牌车型RAV4最近也有动作,在原有2.0L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追加RAV4 2.0L豪华升级版。在原有豪华版的基础上追加了深受消费者好评的镀铬格栅、车顶行李架。

虽然同为一汽丰田血统下的5门SUV,但RAV4针对的用户群体显然比普拉多广泛。车型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多变的空间及贴心的人性化设备。在舒适性方面,RAV4 2.0L豪华升级版配备了有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驾驶席座椅还拥有8方向电动调节和电动腰托功能,使RAV4 2.0L车型的舒适性得到提升。从车型转变的出发点分析,也就不难解释其去年所创下的种种奇迹,包括几度把CRV挤下SUV冠军宝座,成为了一汽丰田首个最早完成销量的车型等。

配置也是RAV4的一个明显优势。除了全系标配自动空调以外,RAV4的四驱版自动挡车型带有陡坡缓降功能(DAC),如果经过较长的陡坡可以开启此功能,系统会自动控制车速在时速5公里左右,驾驶者无须实施额外的操作,只要扶住方向盘即可。而四驱版的所有车型都带有上坡辅助功能(HAC),即爬坡时如果踩刹车至停止,松开刹车后车身可维持3秒左右的静止不动,能够有效地防止溜车。

相信在推出全新的升级版本后,RAV4的粉丝会更进一步地感受到品牌的诚意之举,再次为其欢呼。

在下半年的SUV市场,将有更多的“后来者”抢占细分市场的蛋糕。面对未卜的车市,一汽丰田选择了不断地自我调整和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线来面对挑战。接下来,还有更多的重头戏上演,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导入,一汽丰田对全年突破50万辆销量信心满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