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到“4S 店” 送车上门给你试驾
2010年07月27日 07:2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市淡季,再加上炎炎夏季,令车商伤透了脑筋。汽车经销商为了吸引客户以及增加销量,各种营销活动层出不穷,近期就有4S店推出了试驾送上门的营销活动。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这是汽车经销商的个性服务,如果实施好,送车上门试驾或将成为常规模式。

文/记者钟宏连

从“家”到“4S 店” 试驾就在家门口

炎炎夏日不想出门看车怎么办?没关系,会有专门的销售顾问驾驶客户指定的汽车前往事先约好的客户家中,再由客户从家中试开到展厅。

据推出该营销活动的4S店表示,由“家”到“经销店”的途中,成为了一段很好的试驾路程,既可以在专业销售顾问指引下体验轿车的操控性能,又能感受到4S店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有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推出该服务的多为一些豪华车经销商,因为一些低、中端的品牌,每天的试驾人数都很多,不可能一一开车上门给客户试驾,但是豪华车则因为客户需求不同,因此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推出这种较具个性化的服务。

试驾服务送上门是个性化服务

广汽丰田华美店市场部经理黄韬表示,试驾车送到家门口的形式很早就有了,但是没有一家经销店能长久坚持的。因为这是一种个性化服务,对这种服务有需求的只是少数客户。

南城丰田市场部主管陈锐表示,送车上门试驾的出发点可能是基于要树立一种强烈的服务意识,让客户体会到至上“以客为尊”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但实际上只是在现在大多数4S店已有的接送服务上做噱头,增加客户到店的目的。

上海大众鸿燕车行市场部相关人士则表示,这种送车上门差异化的服务非常好,但是手续会比较繁琐,会增大车行的人力物力成本,并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比如该公司就曾经发生过在试驾过程中,车辆被犯罪分子抢走的案件。

东莞百力恒丰田4S店市场部经理尹宏灯表示,这是从传统意义的坐地销转化为走上门的行销模式。他以为,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这种营销模式迟早会成为一种常规的销售模式。

广汽本田昊安4S店市场部经理吴涛表示,其实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试驾车送到家门口这类销售服务已经司空见惯。对于国内来说,这一举措会方便一些因日常工作繁忙的潜在购车人群,但在具体操作方面,4S店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逐渐成熟,应该说将来会是一个趋势。

服务可拓展 提车也可送车上门

虽然试驾送上门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在采访中,众多的4S店负责人均表示,除了试驾车上门服务之外,更多的服务也可以做,比如说客户买了车或是汽车保养,没有时间上门提车的时候,4S店都可以代客户提车,然后送到客户家中。

吴涛也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现状,送车上门的服务在售后服务这块可以先行,就是为客户提供上门取车,修复后送车上门的服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宏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