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从梅西看汽车代言
2010年07月27日 09: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因为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低迷,而导致在中国国内签约梅西作为商业形象的奇瑞瑞麒遭受到了很大损失,坊间盛传的500万欧元的代言费付之东流。诚然梅西在世界杯上未能带领阿根廷队问鼎冠军,但对于奇瑞瑞麒与梅西的合作来说,仅仅是开始。

诚然,梅西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没有率领阿根廷进入8强,但梅西还是梅西,他仍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获得者,无论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甚至在中国,仍然有无数的球迷喜欢他,无疑,瑞麒在这一点的营销上是成功的。

明星代言对于我们来说,已不再陌生,无论是保健品、化妆品,还是服装、电子产品,几乎每一个阵营,都有男女明星压阵。明星成为每个商家建立品牌,打开市场、拓展知名度、激起大众关注、引发市场效应的法宝。根据某企业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中国企业在广告中使用明星的比例在全球排第三位,仅次于日本和韩国,可见中国商家对于用明星推动产品的热衷。

而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一年多的自主品牌,奇瑞要想让其高端车瑞麒迅速占领市场确实很难,如何打造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是首要问题。于是,寻找到梅西这样一个跨国甚至跨洲际的体育明星,成为瑞麒的得意之作。

就像小沈阳代言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刘德华代言讴歌,米勒代言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菲尔普斯代言新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周杰伦、莫文蔚代言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成龙代言三菱,章子怡代言奔驰,刘翔代言凯迪拉克一样,瑞麒看重的是梅西的连带效应以及跨国影响力。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个多品牌较量的空间里,瑞麒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月销量5000辆的成绩实属不易。

按照奇瑞副总杨波的话来说,瑞麒和梅西的这种以品牌内涵和文化为基础的合作已经显现了独特的优势,将企业营销提升了一个档次,使瑞麒品牌的声誉获得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从这里,笔者又想到了为奔驰代言的舒马赫,7届F1世界冠军在今年的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但奔驰依然将舒马赫作为其SLS AMG广告的首席代言人。人们依然对“车王”的敬意犹如滔滔江水,依然连绵不绝。

梅西只有23岁,未来仍前景广阔,马拉多纳甚至直接将他作为了自己的替代者。瑞麒与他的合约是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内,覆盖全国的广告投放、各类媒体的广泛合作以及涉及消费终端层面的瑞麒品牌推广活动仍将继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目前为止中国汽车历史上最短的自主品牌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沈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