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因油表存隐患在华召回约6000辆5系轿车
2010年07月28日 19: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最大奢侈品牌制造商之一的宝马汽车公司昨日宣布,正在从中国和美国召回12400辆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将对存在缺陷的燃油传感器进行修理。

宝马公司发言人 Frank Strebe称,此次将在美国召回6400辆汽车,在中国召回5000到6000辆。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故障检测结果显示,出现质量问题的宝马车,油箱内部的油量传感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一旦发生变形,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就会大于油箱内剩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满箱刻度。

在燃油油位传感器被卡住后,仪表板上的燃油表显示的燃油量将高于实际燃油量,可能导致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燃油用尽致使车辆熄火,增大了事故风险。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要求宝马公司在今年内对在美销售的问题汽车进行修理。据悉,油箱传感器部分更换需半天时间。

Strebe介绍,目前,美国已经出现10起出于此缺陷而导致问题的报告。出现燃油传感器工作不正常的车辆涉及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之间生产的2010款的轿车。

宝马新5系汽车3月底在欧洲上市,6月在美销售,售价44550美元。

近期宝马汽车的历次召回

2009年6月,因发动机存在行驶途中熄火隐患,宝马宣布在中国召回1694辆新7系轿车。

2009年7月,由于气囊线束短路隐患,可能导致前部侧向气囊或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失效,宝马(中国)对2008年5月23日至7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款BMW1系轿车和3系轿车进行召回。

2009年11月,由于部分轿车所装配的制动总泵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内部某个密封圈损坏,因而可能发生在缓慢制动过程中踏板行程较长且制动力略有降低的情况,华晨宝马宣布召回2009年7月13日到2009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1582辆BMW5系长轴距版轿车,包含BMW520Li和BMW530Li。

2010年6月,因安全带收紧器在发生意外时可能导致过热起火,美国宝马宣布停止销售并召回所有于2010年1月至5月生产的1系轿车,以及其他的2008至2011款1系部分车型

记者连线 召回安排尽快出台

针对宝马5系召回一事,今天上午本报记者采访了宝马(中国)公关张华。

据张华介绍,宝马(中国)昨日才得到关于本次召回的信息,目前正在和宝马总部进行沟通。但是,由于时差问题,还没有从总部得到有效的信息回复。

对于在中国市场如何召回,以及召回时间的安排等问题,张华表示,宝马(中国)将尽快出台措施,并及早向社会公布。

另外,张华告诉记者,本次中国涉及的召回车辆主要为宝马5系以及GT车型。(记者王进雨 黎史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