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价走低 症结在产能过剩销量下滑
2010年07月30日 13: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七月户外天气炎热,酷暑难耐,而浙江的车市却以一片清凉吸引了公众纷纷前来咨询。近日,记者从浙江杭州各大汽车4S店了解到,两个多月来,各品牌各系车型纷纷高台跳水,“万元大降价”已经不再令人咋舌,很多人借此机会出手下单订下爱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表示,下半年车价或将持续走低,直到年底才会反弹。

杭城众多车价高台跳水

近日,针对汽车大幅降价现象,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汽车品牌4S店,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夏天都是汽车销售淡季,商家都会用降价等优惠措施吸引顾客,但今年价格的降幅特别狠。

据悉,今年五月以来,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率先推出mazda6最高优惠近3万元,直逼A级车市。一汽丰田旗下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1.6自动挡在厂方指导价13.98万元的基础上,最高优惠幅度也已超过1.5万元。

而以保值性著称的上海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此番也卷入降价潮,平常“一毛不降”的polo劲情1.6自动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型已连续两月最高让利2500元。据了解,这款车型只在去年11月商家在11.36万元的指导价基础上有过800元的优惠,但年后立即回升至原价。

专家称源头是销量下滑和库存危机

几个月前还一路飙升的车市为何一下清淡下来,各经销商为何忍痛降价?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表示:“库存问题才是造成目前汽车降价的首要原因。”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06万辆和141.2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84%和1.83%,销量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下滑。在销量连续下滑的同时,汽车行业总库存已经达到128.69万辆。

苏晖告诉记者:“汽车制造商在制定生产计划时,对于市场预计过于乐观,尤其是一些自主品牌,平均调高产量70%以上,造成严重的产能过剩,面对库存压力不得不做出降价调整。”

同时,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销量下滑,资金链面临断档压力,也不得不作出降价策略。一些汽车制造商盲目扩张经销网点,致使目前新老经销商之间在客流清淡的情况下,还需要面对来自更多同行的竞争压力。此时,运用“降价”这种营销手段也是无奈之举。

市民反应不一 多数表示愿买降价的车

家住杭州沈半路的沈先生就是被这次车市大降价吸引,在多方比对之后,准备最近几天就订下Mazda62.0时尚款。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一直有购车的想法,但对车市关注极少,也没想好买什么车型。前段时间被马六直降三万的大手笔所吸引,沈先生才真正开始关注车市。他说:“反正车总是要买的,现在这么便宜就赶紧出手,还能早点享受。”

浙江申浙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俊杰说,“我认为现在的汽车价格已经触底,通常我都会建议我的朋友这个季节入手,因为快年底时,很多计划买车的都想着能在春节前拿到车,到时候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也不会像现在这么优惠。”

记者随后又对多个前来看车的市民进行了采访,多数市民表示会被降价所吸引,汽车降价幅度的大小对他们选购车型有一定的影响。

专家:下半年车市将持续降价 预计年底会反弹

记者在汽车之家论坛上看到,有部份网友发帖表示预计汽车价格下半年还会再降,并随时观望。那么到底下半年汽车市场走势将会如何,汽车价格有没有可能再降?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认为,“下半年汽车市场将会延续目前的降价状态,甚至可能会到价格战的地步。”

他分析说,我国石油进口依存度极高,8月以后油价的上调预期必然会提高汽车的使用成本,销售业绩的提高就会出现困难。而面对强大的库存压力,制造商和经销商将不得不低头降价。“年终通常是一年汽车销售旺季,想买车的人手头资金相对宽裕,再加上2010年底是国家出台的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政策的截止时间,会有一部分人为了享受这个政策,在年底的最后关头购进车辆。”(邵燕飞 赵小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邵燕飞 赵小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