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生产基地下半年落户北京 将产新能源车
2010年07月30日 15: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汽车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北京房山区建设一个产能30万辆以上的生产基地。昨日记者获悉,新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拟生产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二期建设完成时产能有望最高达到50万辆。

据了解,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集团寻求在北京建立生产基地,但长安至今未对外公布更多相关细节。长安集团此举是为了极大增强长安轿车的产业规模,加大其在华北市场的影响力,基地主要以生产轿车为主。而在国家新能源战略启动后,在京建厂也对未来北京及周边家用新能源汽车市场打下基础。目前,长安规划中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奔奔MINI[综述 图片]电动车、CX30 HEV和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等。而早在去年年底,长安已在北京设立了全球性研发中心——长安汽车北京工程研究院。

同时,长安生产基地的落户,也为北京汽车业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支撑。6月初北京市发改委相关人士曾向媒体透露过,北京市政府正在与长安集团接洽,欲引入长安汽车进京建立整车基地。这意味着,北京市发展汽车工业的决心很大,尤其支持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孟环 贾中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