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沃尔沃售后服务又一巅峰 专访秦长岭
2010年07月30日 14:39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秦长岭,1977年生人。来自李白诗下“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一美丽古城。因对汽车行业抱有的美好愿景,20岁时来到上海,开始了作为一名钣金师的职业生涯。先后辗转多家汽车维修公司,更有过辛酸的创业经历。最终,在世贸汽车这个广袤舞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将自我价值发挥到了极致,并获得了我开篇所提到的那个震耳头衔——全国冠军。而这冠军的定语,便是“全球沃尔沃售后员工技能大赛”这世界范围内的顶级赛事。

世贸沃尔沃售后服务又一巅峰 专访秦长岭

在上海,钣金方面的专业人才不超过60个,所以很为世贸汽车高兴其又拥有了一个人才中的翘楚。

整个交谈过程中,秦长岭都让我感受到了积极和进取,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着许多想法,例如正在进行中的对于高级钣金技师的研习,甚至是朝着管理方向发展的愿望。

“在沃尔沃这一领域,不断有新的车型,新的功能出现。材料的复杂,导致不是原来的纯手工操作能够应付,我们必须学习很多程序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高级工已经跟不上现在的需求。所以,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保持自身的优势。”

“学习”,这是秦长岭每段自白的中心。而基于笔者对全国冠军这个抬头的无限垂涎,自然而然地问到了比赛过程的点滴。

“去到北京,一开始我们对于比赛场地和程序都不了解。以致于到了第二天比赛之前才弄清参赛项目。总的感觉北京选手因为主场的关系,会有一定优势。而我们便显得有些紧张了。”

“没想到的是,理论考试涉及的范围会那么大,包括沃尔沃的历史、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价值、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价值观、新产品信息、销售市场、机电、保修等等。”

听到这里,真觉得要赢得VISTA比赛不容易,这些题目,作为市场部的职员去答卷,可能都不敢说得心应手。

“实际操作中,心理素质变得非常重要。第一个项目是钣金外形修复,虽然紧张,但完成得还比较好。第二个项目是电子测量,这是钣金这一块的先进工具,很高兴拿到了满分。两个项目之后总体感觉不错,于是逐步适应了考试的氛围。接下来便真正融入,完全放开。在车身零部件切割更换这一块,难倒了许多选手,因为时间的限制,一般人几乎不能完成。所幸在规定时间内,我做到了!”

“比赛过程中,作为主培训师的一个外籍监考官,给了我许多赞扬的目光。频频竖起大拇指。表达他的认可和赞同,这在当时给了我很多鼓舞。”

我简直嗅到了当时紧张刺激的味道。所谓台下十年功,终有闪光的时刻。最终能够铩羽而归,总是实力的证明。

聊起他的生活,如今妻女都在左右,安家上海。他为世贸付出许多,同时也得到许多:比如专业技能的提升,管理知识的丰富。而当然会希望有更好的平台,更好的发展。笔者写了这么多,赞美之词溢于言表,真是有些担心猎头慧眼识珠。但转念一想,作为华东最大经销商的世贸沃尔沃,又会输给谁呢??

世贸汽车尊重每一个人才,只要你有真才实学,就能赢得最大的发展空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