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称世界汽车制造业已走出危机
2010年07月30日 15:29商务部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回声报》7月29日报道,今年上半年世界所有大的汽车生产企业摆脱了2009年大幅亏损的局面,今年头6个月世界汽车生产大幅增长,北美汽车生产增长72%,亚洲汽车生产增长43%,欧洲增长23%,南美增长17%。

一年前的危机导致世界汽车制造业跌入其历史低谷,汽车制造业通过削减结构成本现已走出危机。今年上半年法国PSA汽车公司纯赢利6.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9.62亿欧元。今年上半年法国PSA汽车公司营业额增长21%,达到284亿欧元,经营利润达到营业额的4%,这是自2004年以来PSA汽车公司的最高水平。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宣布今年上半年纯赢利92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5.9亿欧元。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收益33亿欧元,力争今年全年达到60亿欧元,比预计将高出20亿欧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今年第1季度营业利润10亿多美元,销售增长30%。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今年上半年纯赢利47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1998年以来最好的业绩。日本尼桑汽车公司今年第2季度营业利润14.7亿欧元。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第2季度纯利润增长达到创纪录的71%,主要得益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需求。今年第2季度现代汽车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17.4%,而在韩国本国销量则下降17.5%。今年第2季度现代汽车在美国销量同比增长32.6%,今年6月份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2%。今年第2季度现代汽车公司纯赢利达到创纪录的8.97亿欧元。自今年年初以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股票价格上涨了约2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