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开“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二次会议
2010年08月04日 17:56人民网-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在天津召开了“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加藤雅大(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兼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曾林堂(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及新近加入的韩新亮(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为首的中国CQO团队成员(﹡1)、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佐佐木专务董事、相关部门的高层领导、事务局工作人员以及日本总公司的董事、事务局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确认了在华改善业务的进展状况和今后的计划。

在4月份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中,设立了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CQSC)(﹡2),对于在中国应努力的方向,以及构筑切实推进实际业务的体制进行了讨论。而在此次的第二次会议中,对于制定更加具体的实施计划,以及在顾客第一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下,如何针对相关课题切实开展工作等进行了确认。

具体来说,首先,在中国各工厂中将质量管理贯彻始终,并带动供应商一起开展相应的活动,以此努力实现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目标。这些活动由“彻底遵守标准工序”、“完成各自工序”、“推广好事例”等极为基本的活动构成,同时还包括“人材培养”等需要一定时间的活动。CQO等质量特别委员会成员再次达成共识,认为回归原点、脚踏实地并彻底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是不可或缺的,并对相关活动开始后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确认。

同时,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倾听来自市场上的顾客的声音,彻底查明令顾客产生不安的真正原因,并计划进一步强化在万一出现质量问题时能够迅速实施市场对应的体制。具体来说,已经导入了能够对于车辆发生不良状况时的状态进行详细分析的“EDR分析器”(﹡3),决定对于来自于市场的顾客意见进行迅速调查分析的“技术分室”和彻查问题原因的“smart小组”(﹡4)在今年内开始相关工作,同时还将成立培养应对质量问题的专业人材的“CF(Customer First)培训中心” (﹡5),并加强在合资公司中的质量专业人才的培训活动。

丰田一直以来将中国市场定位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后,丰田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继续努力为中国顾客提供能够更加放心使用的汽车产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