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康思远讲宝马新5系L
2010年08月05日 03:4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康思远上任华晨宝马CEO已经一年多了,但这位财务出身的德国人很少与媒体交流,上次见到他是几个月前在宝马的慕尼黑总部研发中心,他拉开帷幕,第一次把全新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长轴距版呈现给媒体。他说,早在2006年全新5系长轴距版就已经在慕尼黑研发中心现身,这句话清楚地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是货真价实地同步研发,而非简单的加长。

今天,这款今年国内最为重要的国产车型全面上市。几天前的一个中午,在北京东四环的一家会所的餐桌上,与康思远的沟通就从全新5系L开始。全新5系是宝马高效动力战略实施后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全球也是在几个月前刚刚投放市场,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动力更强劲,但节能效果明显,2.5LV6的523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8%,动力却大幅度提高。国产的长轴距版轴距和车身基本上都是同级别车型之最,8速自动变速器,以及之前只有在7系和X系列上才拥有的自动后帘等最高级别的配置都将出现在全新5系L上,而配置3.0双涡轮发动机的535车型,更是百公里的油耗仅6.2升。康思远说,这款车型他自己已经进行了较长里程的驾驶,开起来像一个小车一样自如,坐在后排又非常宽大、豪华。

全新宝马5系L,不论对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还是德国宝马,都意义非凡。华晨宝马显然也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康思远说,今年刚刚奠基的新工厂投产后,华晨宝马现有的工厂生产能力将提高到每年7.5万辆,现有工厂将专门用来生产全新5系L。按照这样的规划推算,华晨宝马对全新5系L月销售目标应该在6000台左右。康思远没有否认这个目标,他说,这并不是终极目标,因为“市场往往要比我们预计的目标要好得多”。他举例,宝马去年在中国销售了9万辆,去年预计今年销售12万辆,但今年上半年销售已经超过了7.5万辆,增幅接近100%。因此,华晨宝马将会根据市场,随时加大产能。

平时稳重少语的德国帅哥,在讲到宝马新5系L时激情澎湃,就像乔布斯讲解IPOD一样,坐在身边都能感觉到他对产品的自信和对品牌的自豪。康思远说,他加入宝马几十年,从宝马的一个普通员工变成宝马的粉丝,现在有一种发自内心对宝马产品的自豪。他说的他的梦想是,把宝马的用户都变成宝马的粉丝,然后让这些用户都从内心由衷因是宝马用户而感到自豪。

也许,年目标销售7.5万辆的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能帮助康思远完成他在中国的梦想。

□张利东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利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