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2010年08月05日 06:56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隶属大众集团旗下的杰克汽车厂斯柯达(SKODA)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1991年,斯柯达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而这个以制造自行车起家的百年老长,在近百年的岁月中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翻开斯柯达(SKODA)尘封已久的档案。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斯柯达车标的演变】

说到斯柯达的起源,这其中有一个励志的故事。时间回到了遥远的1894年,那时捷克正在被奥匈帝国(1867~1918)所统治。26岁的捷克波西米亚地区的书商克莱门特的德国产自行车坏了,他没有相应的配件来修理,就用捷克语写信给德国车商寻求帮助,但是回信却说:“如果你要一个答案,你就应该用我们能看懂的语言。”在自己的国家里,必须要用别人的语言。被异族统治的悲愤,以及强烈的民族自尊心使得年轻的克莱门特发誓要生产自己的自行车。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1895年圣诞周,机械师Vaclav Laurin(1865-1930)和商人Vaclav Klement(1868-1938)开始管理一家自行车厂,这就是有名的L&K公司。当时公司只有7人,从事自行车的生产和维修,以Slavia做商标。捷克语Slavia是“奴隶”的意思,由于当时捷克被奥匈帝国奴役,他们以此来告诫人们不忘国耻。1899年,L&K公司开始生产摩托车,成为世界上生产机动车最早的工厂之一。捷克有限的地域决定了经营者从一开始就必须考虑产品的出口问题。1900年,Klement先生只身前往英国推销他的摩托车。不会说英语的他以三分钟教会英国人骑摩托的记录打动了当时奔驰的经销商,同意预订150辆摩托车,这在当时是非常惊人的数字。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斯柯达第一辆 “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

1905年,公司转向生产汽车。第一辆汽车Voiturette(意为:小型汽车)在1906年的布拉格车展中亮相,当时世界上能生产汽车的公司还寥寥无几,但汽车的巨大利润和发展前景吸引着公司的两位创始人。该车很快出口到欧洲、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后来这款带有1.005升V型双气缸发动机的Voiturette成为捷克最佳经典车型。Voiturette系列车型赢得了稳定的国际声誉,为波希米亚民族争得了荣誉。

斯柯达Hispano Suiza成为总统座驾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1924年,斯柯达获得许可生产豪华车型Hispano Suiza,这款极尽奢华车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它的底盘价格甚至比当时的劳斯莱斯还贵,它的使用者包括捷克斯洛伐克第一任总统马萨里克等声名显赫的人物。现在坐落在姆拉达•博雷斯拉夫的斯柯达博物馆里,还陈列着款款经典斯柯达车型,坦然诉说它们辉煌的历史。

上一页1 23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