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一鸣:广本系列环保举措 污水零排放
2010年08月09日 16:33成都商报电子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底,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首次走进广汽本田的增城工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及来自广汽本田生产部门的中日双方管理人员就广汽本田的环保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未来发展方向、新车型等展开了深度交流。

广汽本田

系列环保举措

成都商报:广汽本田在环保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姚一鸣:在环保节能的理念的指导下,在增城工厂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全面地考虑了环保问题。我们厂里的绿化灌溉,采用的都是经过污水处理站深度处理的工业废水。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预处理、物化处理、生化处理、过滤和深度处理五个阶段的处理,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广汽本田污水处理站的资金投入是个不小的数额,但零排放给环境带来的效益却是用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广汽本田于今年7月在上海世博会上发布的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也体现了广汽本田在环保方面的决心。

成都商报:目前很多车企都制定了新能源车的计划,广汽本田在这方面有怎样的考虑?

姚一鸣:节能环保作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汽车厂家也必须按照政策的方向来创新,提高节能环保技术,而广汽本田也将在这方面积极推进。

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

定位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之上的豪华轿跑车

成都商报:能提前披露一下广汽本田新车“歌诗图”的情况吗?

姚一鸣:歌诗图定位在雅阁之上,是本田设计开发的一款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我们在市场调查中发现,雅阁的忠诚FANS很多,不少人开雅阁开了十多年,每出一款就跟着换,但是他们没有选择比雅阁更好的车。

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提升雅阁车主的更新换代能力,如何提高消费者的口味,我们选择了歌诗图,它介于轿车和SUV之间,大家可以看到,它的外形跟宝马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非常相似。

我们把歌诗图定位为C级车,也是我们的旗舰车型,它搭载了3.5L VCM的发动机,便于提升消费者实现更新换代的需求,它的定位比较高,消费层次也比较高,计划在今年秋季和消费者见面,目前正在按照这个计划推进。

(吴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