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委达成统一意见 环境税拟2013年起征
2010年08月11日 08:59政府采购信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等几大部委,或已经达成统一意见,环境税拟于2013年开征。

目前环境税征收方案初稿已经出炉,2013年开征的时间表也已经初步确定。

根据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开征资源税前,相关部门在讨论一致后,会先选择部分重点城市进行试点。据悉,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都可能成为环境税试点。

据悉,环境税初稿在形成前,共有三个备选方案。而最终方案的中选是由于其设计原理更接近环境税的本质:将市场主体的环境污染成本消化到市场价格之中,即把成本变成税率,最终实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目的,同时按照“谁污染,谁缴税”的原则,并未增加企业负担。

点评:试点方案成熟后,将加快环境税立法的推进。

(政府采购信息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