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再度换帅IPO或延至下周初
2010年08月14日 09:5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 记者 陆卫卫 据外电报道,美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惠特克(EdWhitacre)12日表示,将于9月1日辞职,接任他职位的将是由美国政府指派至该公司董事会的丹·阿科尔森(DanAkerson)。惠特克任职通用首席执行官仅8个月,这已是通用汽车一年半内第四次换帅。(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就在惠特克宣布辞职当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六年来最大的季度获利。公司在二季度净利为12亿美元,创下2004年以来最高,表明了通用在破产保护期间所做的成本削减努力。此外,通用汽车的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7%,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也大幅增长,中国的销量尤为强劲。(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伴随着业绩大幅增长这一好消息,有消息人士在周三透露通用汽车已敲定50亿美元信贷工具,这等于扫清了通用汽车申请IPO的最后一道障碍。此次IPO则能够使美国政府降低其目前接近61%的持股比例,并令通用汽车摘取“政府的通过”标签。

外电称,惠特克离任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宣布的时机却令甚至是公司的内部人士也措手不及。市场原本预计通用汽车将于星期五宣布提交IPO文件,但消息人士表示,受惠特克辞职消息影响,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可能被推迟至下周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