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惠塔克宣布9月1日卸任
2010年08月15日 08: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惠塔克(Edward E. Whitacre)将于9月1日卸任,董事会成员阿克森(Dan Akerson)将接替其担任首席执行长。

据报道,阿克森目前担任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的董事总经理,同时还担任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的董事。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惠塔克的话表示:“帮助这家公司重现辉煌是我的公众职责,而在此之外我的确一天都不想停留。”

惠塔克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前任董事长,2009年7月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时,他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并于去年12月出任首席执行官。他表示,离职是他个人的决定,过渡将会“非常平稳”。阿科尔森将于年底前接替他的董事长职务。

据悉,宣布上述消息前,通用汽车报告称,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公司净收益为1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也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佳业绩。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此举将使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得以开始收回它们自2008年以来用于援助通用汽车的600亿美元纳税人资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