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真实 劳斯莱斯选择重新统一全球形象
2010年08月16日 14:36汽车商业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劳斯莱斯选择此时重新统一全球形象,从设计、材料和服务三个方面让消费者全方位体现自己独特的极致奢华和品质

ABR记者 马蕾

守着寸土寸金的金宝街,高端、奢华的丽晶酒店更像为这条京城著名的街道贴上了一个极致标签,而作为丽晶酒店底商之一的劳斯莱斯汽车专卖店,则与这奢华、现代的气息谙合地丝丝入扣。

2010年7月29日,按照这个豪车品牌全球最新标准装修调饰后,重新开业的劳斯莱斯北京展厅的新面貌体现出强烈的现代和自然主义风格。

400平米的展厅,天花用条形金属隔断,烘托出现代感,灯光营造的自然光线加强了对4辆展车的陈述,墙面大量柔色天然石材的运用,使整体空间显得高贵、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展厅一隅树干和草地装置的点缀,不张扬地表达品牌的自然主义主张。

封闭的客户定制室的细节,也处处体现设计的心思——木材、皮革的多重对比,在互相衬托下,呈现出的层次和质感反而被加强了,不同颜色的备选皮料有意识地稍稍做出旋转装,静止的空间有了动态感觉。

在这个私密的空间,除了有专门的销售顾问按照客户的喜好搭配各种漆面、皮料,还能把定制选择在电脑中生成直观的图像,并打印PDF文件方便客户参考。

如果单纯从建筑装饰美学方面来观察劳斯莱斯店面此次重装,其养眼和养心的改变算得上一个好案例,但若仅此而已,那么劳斯莱斯全球销售及市场总监乔里恩·纳什专程从英国赶到炎热的北京似乎就有点小题大做,更何况与他一同出现在展厅中的还有从新加坡飞过来的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以及中国区总裁郑津兰

事实上,这是劳斯莱斯近期一项大动作中的一环,这家一直强调保持独立独特以及重视用户体验的超级豪车品牌,正计划在未来18个月到2年之内,以最新的专卖店装修装饰标准为全球84家专卖店统一换装,因销量3倍速增长而备受重视的中国,成为劳斯莱斯选择最早完成“换装”任务的市场之一。

《汽车商业评论》认为,劳斯莱斯选择此时重新统一全球形象,除了纳什所言,希望消费者能从全球不同的地方获得统一的视觉和体验,感受劳斯莱斯同样的极致奢华和品质,或许也与当下奢侈品遭遇的大环境不无关系。

2010年,全球(中国除外)包括超级豪车在内的奢侈品消费预计会缩水10%,当奢侈品用户的消费能力逐渐削弱时,这些人其实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体贴、更周到、更能体现身份的照料和体验。

而对于超级豪车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在专卖店营造的调性和服务更能让这种体验变得可感可触——专卖店中时尚现代的装修、衣着整齐的销售顾问提供的专属服务,特别是置身其中带来的愉悦和满足感,早已成为奢侈品价值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乔里恩·纳什回答《汽车商业评论》的提问更证明,一向重视用户体验的劳斯莱斯显然把准了方向并希望接下来把它做得更充分一些。

《汽车商业评论》:这次在全球范围内用统一标准重新装饰装修劳斯莱斯专卖店的目的是?

乔里恩·纳什:你也看到了,我们重新装修后的展厅,跟劳斯莱斯的品牌形象很契合,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也很有品质感。

我们的客户在定制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时,都需要充裕的时间来详细规划自己的个性车型,展厅的设计目的正是为了在舒适又完备的空间里满足他们的需求。

劳斯莱斯在全球有84家专卖店,我们预计在未来18个月到2年的时间内,全部引进新风格,我们的客户很多都很国际化,我们希望客户在世界每一个地方看到的劳斯莱斯都是一样的风格。

您曾说劳斯莱斯是男人的终极梦想,不需要推广,需要的只是体验与一见钟情,如何理解?

购买劳斯莱斯的人群是非常小的一部分人。我们的经销商会定期组织一些活动,邀请潜在的劳斯莱斯买家参加活动,而且我们所有经销商都训练有素,他们代表劳斯莱斯的品牌,确保传递劳斯莱斯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任何时候都是一致的,客户在经销商那里看到的产品和接触的服务都是代表劳斯莱斯的风格和水准。

经销商跟客户接触,都是一对一的,他们来到这里,最重要的是可以体验和拥有体验的感觉——体验它纯粹的驾驶感、尊贵的乘坐感等。即时从来没听说过劳斯莱斯也没有关系,体验之后,就会明白劳斯莱斯的精髓是什么——它代表的终极的奢华和极致的工艺水平。

而且我们在跟客户接触时,非常关键的是,要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真实。

怎么理解这种真实?

真实代表三个层面的意义。

你看劳斯莱斯的设计,所有的设计在功能上都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没有额外的装饰,这代表简约和纯粹;从材料上来讲,我们用的材料都是真材实料,真皮、纯木;从客户关系上讲,我们对客户任何时候都是真心诚意的,不会作实现不了的承诺。

劳斯莱斯希望今后中国成为自己的第一大市场,您预计是什么时候,如何理解“第一大市场”,比如是单纯指量上的实现,还是有一些其他层面的衡量标准?

目前中国是劳斯莱斯第二大市场,我们当然希望它在未来成为我们第一大市场,中国经济发展这么快,一定会有这么一天,但具体什么时候,我还猜不出。当然衡量市场是不是第一大,我们并不单纯以销量作为标准,我们更关注客户的满意度。

与劳斯莱斯全球其他市场的客户相比,中国客户有何特点?

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很成功,都知道怎样欣赏奢华的东西。但中国客户的确有两点不一样,一个是他们更年轻,要比其他市场上客户平均年轻10岁左右,另外,他们对有历史积淀的东西、对奢华的物品表现出超乎寻常的鉴赏力,这两点我觉得非常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