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收购宝龙汽车 拟实现借壳上市
2010年08月17日 08:43京报网-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上市或将以一种快刀斩乱麻的形式速战速决。昨天记者获悉,北汽将收购上交所上市企业*ST宝龙汽车,或将由此实现借壳上市。按计划,双方将于明天在宝龙所在地广州签订收购协议。

大投入、大产出的特性决定了汽车业对资金的巨大需求,为打通融资渠道,北汽一直在积极谋求上市。早在两年前,北汽即已决定组建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眼下,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尚未挂牌,北汽即已成功购得壳资源。

对北汽而言,濒临退市的*ST宝龙是一个理想壳资源。资料显示,*ST宝龙控股方是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防弹运钞车等,是广州市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2004年10月,公司通过参股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进军国内MPV市场。然而转型失败,资金链也遭遇断裂,从此宝龙多次进行资产重组。今年4月29日,*ST宝龙因2008年度、2009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截至昨天,其流通市值仅有7.61亿元。最近一个月来,*ST宝龙汽车累计涨幅超过20%,昨天以12.27元报收,涨幅3.81%。

预计此次收购后,北汽旗下将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刚刚收购的宝龙汽车为乘用车上市公司,此外还有商用车上市公司北汽福田。(记者王刘芳)

(北京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刘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