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18日收购*ST宝龙 或实现借壳上市
2010年08月17日 10:2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讯(记者/乐国星)命运多舛的广州首家民营上市公司———*ST宝龙(600988.SH),在经过漫漫荆棘路之后,终于“驶”到了重组终点。昨日,南方日报记者从有关途径了解到,北汽集团即将收购这家5年“自救未遂”的上市企业,预计相关签约仪式将于本月18日在广州举行。而*ST宝龙也是广东唯一一家内地上市的整车企业。

*ST宝龙与北汽方面,未对这一消息予以回应。

而昨天傍晚,*ST宝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更名为“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仍称*ST),从此前整车制造、改装等制造企业摇身一变,成为投资、外贸、高科技研发、技术咨询等经营范围广泛的企业。

该公告称,企业名称与经营范围更改,已于本月9日完成。这也许已为北汽收购*ST宝龙扫清障碍。

据了解,北汽将有望借壳*ST宝龙,实现整体上市。而北汽方面此前为筹备整体上市,已经加速完成旗下资产整合。而*ST宝龙的壳资源以及其在增城的整车生产基地,预计将是北汽方面相中*ST宝龙的最重要原因。*ST宝龙也因此攀上高枝,找到好归宿,

据介绍,*ST宝龙原名为东方宝龙,为国内特种车改装企业,供应防弹车系运钞车等汽车产品。该公司于2004年上市,为广州市第一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该企业于2004年底进军商务车等乘用车制造领域,但受累于迟迟不能打开市场,从而于2005年陷入财务泥淖。此后,*ST宝龙先后与一汽红塔、厦门金龙进行合作自救,但仍旧不能摆脱连年亏损的阴影。而该公司也因债务关系,被法院查封相关财物。在过去5年中,业界先后传出广汽以及其他企业欲收购整合消息,但都未成功。据传,广汽因对方要价太高而作罢。

昨日,*ST宝龙收盘价为12.27元,涨幅为3.81%。至昨晚截稿时止,该公司仍旧未公告与北汽合作的有关事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