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实惠 “次新车”称霸二手车市
2010年02月21日 13:4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仅一两千公里 售价与新车看齐 业内人士称与4S店年底“放水”有关

售价实惠 “次新车”称霸二手车市

临近春节,二手车市场持续火爆。记者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很多行驶里程仅为一两千公里、还未上牌的车也出现在二手车市场,其售价也纷纷与新车看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一手车"出现在市场,与一些品牌4S店年底"放水"有关。

记者调查

新车刚满月 “称霸”二手车市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市场内人头攒动,很多经纪公司门前寸土寸金的车位都空出了大片。“买车的人忒多了,只要车整、档次高,价格高点儿人家都不在乎。”市场内G区一家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说。

优卡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车位上停着一辆崭新的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300C,这辆车没有上牌,仅有一个二手车市场发的临时牌照,但其前风挡上却贴着黄色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

据了解,工信部《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总质量在3.5吨及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必须粘贴该标识。也就是说,贴有该黄色标识的车型均为2010年1月1日之后出厂的。而这样的“次新车”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至少有近10辆。

二手“次新车” 价格等同新车

记者在市场G区一家较大的经纪公司门前看到,一辆黑色的双门版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罗宾汉极为惹眼,销售人员说,这辆车仅行驶了不到1000公里,目前还未上牌,开价48万。

“新车才47.89万,这二手车怎么卖得比新车还贵?”记者问。卖车的小伙子笑笑说,“4S店里提不着现车啊,您要是交钱,车马上就能开走。这就是一手车,之前没有别的主人。”

据了解,市场里很多一两千公里的次新车全都卖到了跟新车一样的价格,但记者发现,这些价格其实是有“水分”的,还有不少可以砍价的空间。

车源分析 4S店冲销量 “放水”二手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二手车经纪公司老板告诉记者,其实,每年年底都会出现大量新车涌入二手车市场的情况,今年的情况已经不算特殊。这主要是因为一些4S店年底急着冲销量,所以会把部分新车以进价批量卖到二手车市场。

除此以外,次新车还有另外三种来源。一是4S店的试乘试驾车,没有上牌,行驶公里也不长,被卖到二手车市场是4S店套现的一种方法。这些车尽管行驶公里不长,但由于长期让新手驾驶,难免会出现轻微剐蹭,消费者买车时要认真挑选。

二是有车主买下新车后,突然有事急于用钱,因此不等上牌就卖掉了。这种情况的车质量绝对有保证,但是车源非常少。

三是一些拍卖公司通用相关渠道弄来的次新车,二手车经纪公司再从拍卖公司处买回来,这部分车由于有“中介费用”,因此售价也比较高。

专家说法

现在买车时机刚好

记者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近日,市场内人流量明显增加,各个经销商均反映交易量比上个月大幅提高,不少经销商的库存车位开始空闲,没有货源成为目前最大的问题。

据市场车辆交易服务部门统计,近期过户量明显增加,日交易量最高达到1500台以上。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表示,目前中高档车的涨价幅度在5%以上。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买车是个不错的时机。

相关报道:

新车太难等 买辆二手汽车回家过年

新车价购来“二手”飞度 车主质疑4s店欺诈销售

二手车市好处多多 中国红火时机尚未到来

主流市场增幅稳定 二手车市今年预计增长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