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购车效应凸显 引爆二手车市高潮
2010年02月21日 13:46第一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了2010年第一个月的火拼,无论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可以说是高开高走,节前的购车高潮如期而至,中国车市正朝着众多专家之前预计的那样发展着。

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每当春节前夕都会出现一个二手车交易的高潮。购车需求全面增长的情景,依旧延续了去年的局面,呈现出持续井喷的趋势。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告诉笔者:“从1月10号以来,每天来市场看车、买车的客户比平常多了近一倍,现在是有一辆卖一辆,根本不愁卖,愁的是没有货源。”而市场过户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笔者:“01年1月平均每天的过户车接近800辆,周一周二的高峰期能达到1200余辆,过户大厅内每天都熙熙攘攘的挤满了人。”

车卖的好,价格也自然是水涨船高,据笔者走访了解到:现在市场上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涨幅在1000—2000元左右;10万左右的二手车涨幅在2000—3000左右;20万以上的二手车涨幅在3000—4000元左右,部分畅销的车型涨幅达到了5000元以上。目前市场购车主流仍以5万—20万的中、低端车型最主,而一些5万以下的低端车和高于20万的高端车型以及商务车型在市场的销量要相对滞后一些。

往年春节前二手车交易会掀起一阵小高潮,今年更为明显,究其原因还是受到新车市场紧俏的影响。现在想买新车即使加价也不一定会有现车,而对于春节想购车的市民,二手车就成了不错的选择。两年车龄左右的二手车,与新车并没太大差距,在目前新车缺货的情况下,买一辆七八成新、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只有几千公里还带售后服务的“准新车”,基本就等于买了辆新车。

相关报道:

新车太难等 买辆二手汽车回家过年

新车价购来“二手”飞度 车主质疑4s店欺诈销售

二手车市好处多多 中国红火时机尚未到来

主流市场增幅稳定 二手车市今年预计增长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