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大幅上调
2010年03月03日 16:52中国江苏网-南通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6日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大幅度上调,新政策的巨大吸引力,使今年我市办理以旧换新的车主数量激增。截至2月26日,市行政审批中心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共受理121辆车,补贴金额达172.3万元。

汽车以旧换新包含报废老旧汽车和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两大内容,分别有不同的补贴标准。去年8月10日至12月31日,我市共有175辆老旧汽车主办理了相关手续,补贴金额180万元,其中143辆属于老旧汽车报废,只有32辆为报废老车换购新车。今年国家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后,报废老车换购新车的补贴调整幅度最大的每辆加补12000元,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使我市以旧换新车辆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新增了100多辆。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使用10年以上的老旧汽车、“黄标车”如果参与汽车以旧换新,车主获得的收益要略高于将车辆作为二手车交易的收益。其中1.8升排量的普桑汽车居多,二手车市场售价一般在1万元左右,参与“以旧换新”则可以获得18000元的补贴。此外,车主可以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7.5%征收的政策,对于购买15万元左右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消费者,可获得3300元左右的购置税优惠,如果参与“以旧换新”,叠加享受的优惠最多可超过2万元。

据了解,报废老旧车辆并换购新车,新、老车必须属于同一车主,换购的新车车型无限制,车主可以在每周三前往市行政审批中心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30日。对已经按《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范围及标准》规定享受补贴的,如符合汽车以旧换新条件,或者车主补充相关材料后符合汽车以旧换新条件,可由相关部门确认后补发补贴资金,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向车主补发补贴资金的工作。

相关报道:

北京二手车价格上扬 丰田二手车逆势降价

二手车市场拼价格 正规军敌不过"车串串"

二手车保值率排行再现“全国牙防组”

二手车评估国标年内公布 今年旧车交易预计涨20%

杭城二手车市场步入管理年规范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