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升温 买家转向二手车市场
2010年03月03日 16:55泉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车市场的供应逐渐充足直接带动了二手车市场升温。虽然现在许多二手车市场还没有全部开始正式营业,但不少买新换旧的车主已经在等着卖出手中的旧车。记者日前走访多家二手车市场的经销商后了解到,经销商们的库存在春节后的几天增长很快,且大多数车都是从刚买了新车的车主手中收上来的。

其实,早在春节前,二手车市场的库存量便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些库存主要来源于很多在节日前后换新车的消费者。库存的增加直接导致了二手车价格的下探,据介绍,春节前北京二手车成交价格与去年底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下调,如10万元上下的中档二手车,成交价普遍下降了3000元左右,即便如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很抢手的热门二手车,也随着车源的增加而价格下跌。

“经销商收车容易,库存增加,消费者除了买车更便宜,选择空间也大了很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节前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只要在市场转几圈,基本都能买到自己满意的车,这主要是因为经销商手中的可选车型丰富。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二手车市场,高档车库存压力较大,价格有一定的下滑趋势,但最受欢迎的中高档车中,由于销量走高,在经销商处流动最快,库存已经出现了小幅减少的迹象,因此预计价格将在短期内还会处于较高阶段”。

相关报道:

北京二手车价格上扬 丰田二手车逆势降价

二手车市场拼价格 正规军敌不过"车串串"

二手车保值率排行再现“全国牙防组”

二手车评估国标年内公布 今年旧车交易预计涨20%

杭城二手车市场步入管理年规范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