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车成二手车市场新宠
2010年03月24日 15:21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准新车成二手车市场新宠

2009年,中国新车销量节节上升,总销量突破1300万,同比增幅达到46%,而与之相呼应的是车主换车频率加快!自去年底至今,二手车市场中涌现了大批“准新车”,有不少车仅使用了一年多,甚至上牌才两三个月就出现在了二手车市场。

上周,记者在广俊二手车市场就看到,2009年9月上牌的1.6L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二手包牌价9.5万元;2009年10月上牌的1.6L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二手包牌价9.3万元……这些二手准新车较新车裸车价要便宜至少一万元,是十分划算的。对于刚刚获取驾照的新手来说,选择一辆短车龄的二手准新车,可谓是实惠兼适用,有里子有面子。

准新车往往很抢手。有意购买的话,就得多花点时间去二手车市场“守株待兔”,就在昨天,记者致电广骏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获悉,上述准新车已经在一周时间内便成功卖出。据宝利捷二手车市场相关人士介绍,这些车龄“年轻化”的二手车已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目前其卖场中一年内的准新车几乎没有。

本期,记者专门从广州二手车市场中精选出4款极具性价比的“准新车”,为有意买卖二手准新车的各位做参考。

2009年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排量:2.5L

行驶里程:4600公里

配置:酷动版,自动挡

二手包牌价:24万元

点评:记者从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这款黑色天籁的原车主是去年9月份订购、11月份才提车的,平常主要用于上下班代步使用,车况极佳,不过上周两天内便卖出,而其全新车型目前包牌价约为27万元。据专业二手车评估师介绍,天籁的保值率是88.56%,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上,天籁以2007年的居多,车源充足,价位在19万~22万元之间。

2010年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排量:1.5L

行驶里程:2860公里

配置:豪华版,手动挡

二手车包牌价:9.3万元

点评:记者从广骏二手车市场获悉,这款黑色飞度于今年3月才上牌,行驶至今仍处于磨合期,也未发生过事故,近乎全新车,系原车主想换自动挡才转手卖掉,相比全新车包牌价11.3万元,整整节省了2万元,因此该车在被收购后的第三天便卖出。据专业二手车评估师介绍,一年的飞度大概有86.32%的保值率,在二手车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2010年长安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

排量:1.6L

行驶里程:5500公里

配置:天窗版,手自一体

二手包牌价:12.3万元

点评:记者从广骏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这款黑色的马自达3三厢今年1月份才上牌。据评估师介绍,不管是国产马3,还是进口马3,都属偏向个性化的轿跑车,目前在二手车市场比较少见,也由于市场保有量的原因,相对保值率不是很高,一年后的车大概折旧15%—20%,但是对于喜欢玩车的人,如果能淘到“准新车”,是非常划算的,目前这款车的全新车包牌价约为14万元,不到两个月,差价约为1.7万元。

未上牌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排量:3.5L

行驶里程:47公里

配置:V6,自动挡

不包牌价:28.97万元

点评:记者从广本大威店二手车部了解到,它之前是厂家展车,暂时没上牌,而且有保修期,相比起新车指导价34.28万元,便宜了足足5万多元。据评估师林伟远介绍,雅阁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很高,以2.4L雅阁为例,新车22.98万元,一年后还价值21万元左右。与此同时,目前二手车市场像这种展车作为二手的全新车型是较为少见的,性价比很高。

购买准新车“实惠”在哪里?

从去年以来二手车市场涌现的大批准新车,很多人将其归结于这是在国家出台多项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背景下,车主们的不理性消费,很多人往往在购买后才发现无法还清贷款或需要资金周转等,这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显得尤为突出。

不过,相对于精明的消费者来说,这就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有利选择,毕竟,买一辆才使用几个月的准新车,就能省下一笔不小的支出。买一辆新车,除了支付车子本身的价格以外,还会产生车辆购置税、保险费等额外费用,特别是车辆购置税,因为车价的不同有所不同,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这是买车产生的非常大的额外费用。另外,保险费交付的时间按年计算,这两笔费用加起来就是二手车买主淘得最实惠的方面。

准新车一般情况下,出现事故或被调过里程表的情况比较少,相对放心;但是,挑选准新车同样要多留个心眼,因为有部分不厚道的卖主会浑水摸鱼,把一些出了事故或调过里程表的“新”车拿来转卖,也有的则是一些车行的试乘试驾车,所以想挑选好车的话,还是需要在内行人的陪同下,到正规车行购买这些准新车,要经过仔细辨别才能出手。

相关报道:

商务部:大力发展旧货市场 支持二手车交易

除丰田外 3月美国二手车平均价值上升2%

多项政策挖二手车市场预期交易额2500亿

天津二手车商"封杀"丰田系 车市集体打折

今年或建立二手车行业标准 准入门槛将提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