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大厅归来 把流程写下与人方便
2010年03月24日 15:21大连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健汽车网友:蕴涵妈妈

有辆车转卖,所以今天去了二手车市场。把流程写一下给后来人一个方便。

1、先去一楼大厅找那个复印的地方,车辆登记证、行驶证、双方身份证都复印一下。再要一份正规的买卖合同。还有3份表格。一共10元。

2、去最后面的验车处,给车拍两张照片。20元。然后绕到两个验车处中间排队,拿着填好的上面的表格,把刚才拍的车辆照片贴在上面,等着警察来验车。

就是看看车架号跟你填的是不是一样的。等着警察给出一个条子,这个环节就完成了。

3、带着这一堆东西,回到大厅二楼。右手边,从工商那个窗口检起,不知道他们看什么,反正是递进去,盖各章就完事了。再去交款,因为是1.8的车,交800元过户费。再去4号窗口把原来的行驶证、登记证注销。这时候需要买卖双方签字,核对双方的身份证。在这个窗口把那个800元发票打印出来,就可以选号码了。在大厅可以十选一,通过网络可以自己编排号码。号码定下来,去最后的窗口缴费:汽车号牌、行驶证工本、登记证工本共125元。

另外有个说明,要是买方是外地户口,车子想落户大连,那买方就得提前办好大连的居住证。今天我们就吃了一个亏,不知道这个步骤,就在大厅里找中介办的,拍照20,办证50.这些要是在派出所就不用花这么多钱了。

4、汽车号牌的费用交完后,有个单子,拿着这个单子再回到开始给车拍照的地方,就可以换牌照了。要是自己带个螺丝刀,就自己做。要不然他们收费30元呢。

5、再回到2楼大厅,取回新的证书,所有手续就都完成了。

因为我们找的代办,所以有些程序能简便一些。下面是所有花销的明细:

1. 复印、买卖合同。10元

2. 拍照、居住证。70

3. 车拍照 20

4、过户费 800

5、证书费 125

6、 代办费 80

共计:1105元

相关报道:

商务部:大力发展旧货市场 支持二手车交易

除丰田外 3月美国二手车平均价值上升2%

多项政策挖二手车市场预期交易额2500亿

天津二手车商"封杀"丰田系 车市集体打折

今年或建立二手车行业标准 准入门槛将提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