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车出现怪现象 车不急着卖也不急着买
2009年12月23日 16:42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青年时报》报道,利益最大化,就是寻求不停的交易,将有效的本金多次交易,单位时间内产生更多的收益,但是最近杭州二手车市场中,出现了一个现象,有些车商不急着交易车辆,不管你是买还是卖,都拖在那里。打进时报热线的小马,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前几天刚购入新车的小马,准备把旧车卖掉,说是旧车有点委屈,这是一辆2年不到的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照理说,1.6L自动挡的骐达算是热门畅销车型,应该是很多人争着抢着要买才是,可是小马遇到的几个车商,感觉有点冷漠。小马纳闷,难道对方在玩心理战术?

高库存压力

随后记者走访了杭州三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现虽然几个市场在今年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汽车城扩容更是达到了100%。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库存量依旧在8成左右。在二手车经纪公司并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高库存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车商现金流的压力。很多车商为了“备战”年终这波行情,已经把自有资金的80%,投入到其中。“现在我们很多车商,收车都很小心,一般不遇到‘一见钟情’的车,不会直接收购,现在优质车况的车太多了。”广源二手车李广志总经理,指库存表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超过40台了,已经比年中旺季时还要多了。目前年底行情还没有正式启动,大家也都是收着点,不敢把钱全砸下去,如果行情完全起来,那可能还会还会好一点,现在这个状态有点进退两难。行情没有启动,但是备货还是要进行,只是这个时间差有点长。”

低利润占资金

现在市面上比较畅销的车型,如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等,由于经营的车商多,价格相对比较透明,所以单车利润并不高,但是这类车型往往容易受到消费者偏爱,很多车商不得不继续经营,导致很多车商的资金占用在效益并不高的车上,往往这部分车占到了很大比例的资金。

车源充裕不愁买

“二手车生意现在难做,以前是愁没有车源收不到车,销售旺季会出现车位空置的情况;现在则是车源过多以至于不像过去见车就收,反而出现了对二手车收购挑肥拣瘦的状况,加之新车以旧换新的业务吸引力不够强大,消费者有新车购车意愿时更愿意将手中的旧车拿到二手车市场卖到相对更好的价格。更多的车流入二手车市场,大家都不愁没有车可以收。”中古二手车柯建义经理分析,“品牌二手车对品牌和诚信的建设起到一个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但一些小型经纪公司更看中的是眼下利润,守株待兔的销售模式必然拖慢了壮大的步伐或者被市场淘汰。”

相关报道:

前8个月二手车销量仅为新车25%

汽车发展到了"换代期" 豪车纷推二手车业务

京城二手车市场年底遇冷 收售价格齐降

说不清楚的二手车 前8个月销量仅为新车2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冲杰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