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2012年05月15日 00: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凤凰汽车讯 崔健先生说过句名言: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是我看到讴歌ZDX停在身边的时候,一瞬间想起老崔的这句感慨。不是我不明白,但我确实不太确定讴歌ZDX到底应该归类为SUV抑或是其它什么东西,因为将它归类到任何大家熟知的车型划分都显得不太合适,或许讴歌ZDX本性就不屑于被归纳到任何“世俗”的分类中,它玩的就是特立独行,就是要与众不同。为什么它能如此大胆?恐怕还得归结到汽车市场的变化快,自从宝马X6让我们见识到SUV与跑车的混搭风,这种跨界的“另类”汽车就成为了近些年消费者争相购买的香饽饽,讴歌开发出ZDX的意图显而易见:迅速抢占这个尚有空缺席位的细分市场。

以上算是我对讴歌ZDX的一个初步印象,为它那回头率200%的外形感慨半天后,以下部分回归到这款车本身,讴歌ZDX的设计融合了SUV实用、高通过性的特点,以及跑车高性能、运动化的风格,这种跨界的理念是当前高端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兴力量,恰好迎合高帅富类型消费者对汽车外在魅力、极致个性体现和市场低保有量带来的“神秘感”。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由此可以看出,讴歌ZDX与同门的实用型7人座SUV--讴歌MDX的造车理念分道扬镳,尽管讴歌并不否认两款车在本质上共享了很多技术。因而我们暂时可以把ZDX与宝马X6英菲尼迪FX等轿跑跨界SUV车型定义为它的竞争对手,另外从价格和“奇葩”程度上看,另类的宝马5系GT也有可能成为它的潜在对手。总之这里没有性格老实的选手,热衷表达是它们的共性,甚至可以说,这几位都是靠“脸”吃饭的,比的就是谁回头率更高,至于讴歌ZDX在这场“选美”比赛中能有几成胜算,咱们接着往下看: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讴歌的外形设计一向较为大胆,而ZDX则跟进一步。即便是宝马X6已经让跑车风格SUV的形象提前得到普及,在看到ZDX时依然会被其与众不同的样式所震慑到。因为相对于“大众情人”的宝马X6,讴歌ZDX在偏向跑车风格的方向上走得更远,于是我们看到的ZDX拥有更加流线、妙的车顶弧线,车身高度也比宝马X6更有跑车的味道。讴歌甚至隐去了后排车门把手,使得它看上去更贴近双门Coupe。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讴歌ZDX与同级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讴歌ZDX 4905 1995 1595 2750
宝马X6 4877 1983 1690 2933
宝马5系GT 4998 1901 1559 3070
英菲尼迪FX 4862 1928 1679 2885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与MDX共享平台意味着ZDX是一款体型颇大的汽车,超过4.9米的身长和近2米的宽度在停车场中会立刻让身边的小车形同玩具,毕竟讴歌品牌的产品主打市场植根于北美地区,而大洋彼岸的消费者恰恰对大尺寸和大排量有着无可逆转的偏好。不过和竞争对手相比,讴歌ZDX只有2750mm的轴距显得有点拿不出手,好在这类跨界车型的空间实用性并非考量的核心要素,我们稍后再介绍它的内部空间状况。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ZDX的车头是典型的讴歌家族样式,双五角星造型格栅、造型锋利的大灯和充满切割感的硬朗线条看起来阳刚十足,加上其拥有200mm的离地间隙,丝毫不逊于那些威猛的纯正SUV车型,给人以咄咄逼人的冲击感。而车尾的设计更是出彩,从腰线融入尾门的后轮拱在其强壮的外表下又增添了一些优雅的感觉。而在这复杂的造型之下,还隐藏着极为复杂的车身制造工艺。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融合了SUV的强壮,同时又带有轿跑车的优美和动感,这种混搭的理念为ZDX在街头赢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或许是由于讴歌在国内的曝光率还不算高,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台“看着有点像宝马X6”的奇怪的大家伙要来的更为稀罕,特别是讴歌那副家族化的“钢铁侠”前脸,即便很多人叫不出它的品牌,却绝不吝惜让自己的注意力长时间停留在这台车上。

在驾驶ZDX的这几天,我特别有意到北京最热闹的三里屯溜达了一圈,发现这款车吸引眼球的能力极为广谱,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也不分社会地位。如果你希望体现自己的独树一帜,又忌讳驾驶宝马X6在路上经常“撞衫”的尴尬,那就可以把ZDX纳入考虑范围了,因为它看上去各个方面都更有性格,而且与宝马不同的是,你很少能在路上遇见品位相同的“队友”。

[凤凰测]讴歌ZDX静态体验 不与世俗为伍

不过对这款将个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汽车,我觉得它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的造型过于老实,与整车风格完全搭不上调,为什么不用讴歌MDX上需选装的19英寸镀铬轮圈呢?那才符合这种车最擅长的,为“秀”而生的本性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讴歌ZDX 讴歌 静态体验 SUV 跨界车 空间 内饰 ZDX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