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 厂  商:上汽通用别克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1.0T 1.3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2012年10月25日 07: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凤凰汽车评测 两周前刚刚在广州参加别克昂科拉的上市发布会,转眼间试驾车已经停在了公司楼下。依稀记得两周前坐在办公桌前写试车报告的时候,想破脑袋也没能给昂科拉找上个“门当户对”的竞争对手,虽然在相同的价位下大家都会想到日产逍客起亚智跑现代ix35等都市SUV,或者高尔夫6、英朗XT福克斯等掀背轿车,但除了价格相近,昂科拉与它们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首先昂科拉的发动机比较有特色,15到20万的价格区间里绝大多数SUV都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别克昂科拉则全系搭载新开发的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近年来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势头很猛,大有全面取代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势头,别克也明确未来的产品将会大力普及涡轮增压技术,因此昂科拉作为1.4T发动机的首演值得细看,作为大众集团1.4TSI发动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通用的1.4T Ecotec实力如何?还是让测试成绩来证明吧。


别克昂科拉外观内饰介绍请点击下面图片查看

别克昂科拉上市 售价14.99-19.69万元

别克昂科拉驾驶乘坐体验请点击下面图片查看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虽然是测试报告,但在介绍性能测试之前,还想就昂科拉的定价再谈谈自己的感受。昂科拉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瞄准了紧凑级都市SUV,不过源自通用最新四驱紧凑型SUV平台的昂科拉体型十分小巧,如果从平台规格、车身尺寸等硬指标来衡量,它的价位看来就有些偏高。毕竟喜欢花小钱买大车的消费群体是广泛存在的。

但昂科拉停留在公司的这几天,几位同事驾驶后都评论这款车算得上值回票价。因为昂科拉的车厢用料和工艺、配置甚至行驶质感都达到“跃级”水准,给人以无限接近君威君越式的高级之感。嫌它贵或觉得物有所值,两种观点的碰撞实为不同参照体系和价值观所致,毕竟买不同的车,每一位消费者的衡量标准也有所不同。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昂科拉上市销售的车型总共四款,其中1.4T自动挡前驱车型最有潜质成为热销的主力。我们测试的车型是1.4T自动都市领先型,也就是1.4T自动挡前驱车型的“高配版本”。

作为都市功能用途的小SUV,昂科拉并不是那种强调野性的硬派大汉,无论是较低的离地间隙还是超小的接近角,都说明它最好还是待在公路上。再加上小巧的身材,昂科拉有可能成为即英朗XT之后,别克品牌中最受年轻用户,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喜爱的车款,这就是昂科拉努力要争取的细分市场。

别克ENCORE昂科拉厂商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4T手动都市进取型 14.99
1.4T自动都市精英型 15.99
1.4T自动都市领先型 17.69
1.4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19.69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昂科拉搭载的1.4T ECOTEC发动机是原装进口的,未来将会落户国内投产,可以预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通用汽车共享这台发动机。1.4T发动机有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但和大众的TSI发动机不同,别克昂科拉的1.4T并没有燃油直喷技术。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不过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别克昂科拉的LUJ发动机虽然没有汽油直喷,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表现均与大众的1.4TSI不分伯仲,另外这台1.4T发动机还有一个好处:它的口味没搭载直喷发动机的车型那么讲究,只需加普通的93号汽油(北京地区92号)即可。

别克昂科拉/大众高尔夫1.4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别克昂科拉 大众高尔夫6
发动机型号 LUJ EA111
排量
1364ml 1390ml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最大功率 103kW/140马力 96kW/131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4900-6000rpm 5000rpm
峰值扭矩
200N·m 220N·m
峰值扭矩转速
1850-4900rpm 1750-3500rpm
制表:凤凰网汽车  

昂科拉的6AT也是通用自产的第二代S6,在2012款别克君威、君越、雪佛兰迈锐宝等车型上已经有广泛使用。第二代S6变速器着重提升效率,并提升换挡的逻辑和舒适性,这些改进普通消费者并不容易意识到,但真正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会发现新一代变速器确实比老款强一大截,接下来的实测成绩也体现出这一点。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