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福特-福克斯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L 1.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两厢 三厢

新福克斯对比新轩逸 不同性格的家用车(5)

2013年01月17日 05: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纯天然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最后我们要来通过实际的场地测试来对比一下新福克斯和新轩逸的极限能力。首先是加速测试,全新福克斯在驾驶时动力方面的表现较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提升。油门的脚感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要轻了很多,轻轻点下油门,车辆便会有着明显的反应。在加速测试时它拥有着0.7至0.8的最大纵向G值,并且得到的8.61秒的0至100公里/时加速成绩也完全撑得起对驾驶乐趣的要求。

新福克斯对比新轩逸 不同性格的家用车(5)

[凤凰测]福特福克斯三厢 居家驾控利器(6)

受到CVT变速箱的影响,新轩逸的加速要显得更加“娇气”一些。有别于自动变速箱,CVT在全油门状态下会迅速将转速拉升到高位,然后始终保持在这个位置,不会出现升挡时来带的转速回落。注重平顺的CVT和发动机明显并不适应这样全力以赴的驾驶方式,高转速下声音显得有些声嘶力竭,给驾驶者的感觉并不好。

新福克斯对比新轩逸 不同性格的家用车(5)

但是即使在这样极度不适的状态下,车辆仍然保持了足够的平顺性,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中间不会产生任何打断,只是在加速的后程会明显感觉1.6升发动机有些疲软,速度的攀升会越来越慢。在这样的状态下,新轩逸仍然获得了10.42秒的加速成绩,这对于新轩逸来说是个可以满意的成绩。从数据图上可以看出,新轩逸的速度曲线很平滑,这就体现出了加速过程中的平顺。

[凤凰测]新轩逸 测试篇 偏科的家用车(3)

新福克斯在制动测试时,由于减震系统的设定更多偏向舒适性,比老款车型更软的减震器导致车身前倾略微明显,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制动效果,其最短刹车距离达到了39.28米,连续十次制动测试成绩也保持稳定,安全性令人满意。

新福克斯对比新轩逸 不同性格的家用车(5)

[凤凰测]福特福克斯三厢 居家驾控利器(6)

而新轩逸在制动测试中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沉稳,车身会出现轻微的摆动,虽然摆动的程度并不严重,但是仍然对驾驶者的信心产生影响。但是总的来说,新轩逸在刹车是制动力还是比较均匀的,对于制动距离的把握比较容易。不过偏软的前悬挂无法对车头起到良好的支撑,刹车时点头现象很明显。最终新轩逸的刹车距离为40.78米,这个成绩在这个级别中比较普通。

新福克斯对比新轩逸 不同性格的家用车(5)

[凤凰测]新轩逸 测试篇 偏科的家用车(3)

对比总结:虽然同为紧凑型家用车,但是新福克斯和新轩逸在定位和专长上区别比较明显。新福克斯的优势是动力强、操控能力出色,外形也比较偏时尚,所以更加适合年轻人以及对驾驶充满欲望的人士;而新轩逸更加注重日常的实用性和大空间,驾驶感受以舒适平顺为主,所以更加适合稳重的人和家庭用车的人士。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