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6)

2013年02月07日 06: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比总结:诉求点各不相同,二者平分秋色

速腾应该选择哪款?

1.6升车型更推荐购买自动时尚版,1.4T车型则更建议购买豪华版,这也是倒车雷达装配的最低车型;旗舰版车型虽然相比其它配置车型差价合理,但是由于绝对售价偏高,拉低整体性价比;1.8T车型虽然动力强劲,但是价格已经与主流中级车重叠不少,而且在配置方面并不算丰富,影响了这款车型的竞争力。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6)

C4L选哪个更值得?

如果单从配置上看,1.6L自然吸气MT劲智版以及1.6T涡轮增压AT劲享版已经可以满足日常 家用了,但是对于选购大空间三厢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手动变速器并不是他们的首选,他们更 希望拥有一台自动挡车型,城市驾驶更加便捷,所以,1.6L自然吸气MT车型的竞争力就不及 1.6T AT车型。但是,涡轮增压车型的市场售价相对较高,因此,价格略低的劲享版1.6T AT车 型就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的主力,当然,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更多,比劲享版贵8000元的劲智版拥 有更加丰富的安全配置会更加吸引人。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6)

两款车相比谁更好?

其实在我看来买车一直就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现在市面上的各款车型都有着自己各自的优点,当然它们也有着各自的不足,正如人无完人,车也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型,即便是一款价格上千万的车型,它也或多或少的会有着自己的不足。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6)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6)

对于C4L与新速腾而言,它们二者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它们除了在价格方面有着较大的一致性外,在车辆性能方面也较为接近。不过,由于C4L拥有着较为时尚的车辆外观,其在市场上赢得的眼球更多,这也使得其可以凭借着外观、性能和空间很好的跟新速腾抗衡一下,并且不要忘了,它可是刚刚上市,不久之后经销商会通过价格的改变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到时候新速腾将要面临的竞争压力则将会更大。

东风雪铁龙C4L

优点:外观时尚;内饰运动;1.6T发动机拥有很好的动力表现。

不足:选择车型较少;1.6升自然吸气车型只有手动变速箱;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市场价格略显偏高。

适合人群:25岁左右,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以女性消费者更加适合。

一汽-大众新速腾

优点:车辆选择范围较广;配置较高;品牌影响力毋庸置疑;1.8T车型动力在同级别中首当其冲。

不足:整体风格略显保守;车辆整体价格依旧偏高。

适合人群:30岁左右事业小有成就并兼顾家庭的消费者。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改装粉儿",那么大众旗下车型在改装方面的潜力也值得你考虑,特别是对于那些患有"恐高症"的人来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