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斯柯达-昕锐

  • 厂  商:上汽斯柯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2013年02月27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庞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的三枚利器之一

事实上国内消费者得到了一个来自新桑塔纳和新捷达斯柯达车型,国产版虽头顶“欧洲同步引进”的光环,但实际上此Rapid与欧洲版还是有一定区别,它更像是大众专为国内市场投放的一款专属版本。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不过消费者没必要因此对Rapid产生不佳的感受,毕竟Rapid定位在入门级的家用车,如果有足够合理的价格,相信一切都不是问题。特别是不爱看分析类文章的消费者,更易被销售店灌输“国际化新车”的思想,反正对本土出身的桑塔纳或捷达不感冒。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一汽-大众新捷达

随着新捷达的即将投放,大众在低端紧凑型市场已经逐渐开始发力,新桑塔纳和新捷达主要面对的是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单凭大众在国内的“金字招牌”,就足以拥有极强的号召力,消费者除非本身有品牌喜好之外,多数情况下绝对不会忽视新桑塔纳或新捷达的存在,判断新桑塔纳和新捷达是否成功,等到年中销量公布时就能见分晓。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 1.6L

不过各地消费情况各不一样,南北方除了有各自的“桑塔纳”或“捷达”的情节之外,斯柯达依然是个很强的备选,毕竟出自上海大众,品质上有着很好的保证,更为关键的是,买Rapid可以不落俗套,相信新桑塔纳或新捷达会在以后遍布全国各地,而斯柯达却可以保持着相当一段时间的“新鲜感”。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所以三个出自不同品牌(产地)的相同车型更容易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这不仅是“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的体现,也均摊了研发成本,从而有效的保证利润率,所以Rapid绝对不是新桑塔纳和新捷达的“替补”,而是三枚大众汽车在国内投放的利器,它们有着各自的使命和追求,对于斯柯达而言,Rapid更是让其迈入一线合资厂行列的重要产品。

对Rapid的起售价预测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斯柯达Rapid上市前瞻 不甘做候补队员(3)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L手动风尚版 8.49
1.4L手动舒适版 9.88
1.6L手动风尚版 8.99
1.6L自动风尚版 9.99
1.6L手动舒适版 10.38
1.6L自动舒适版 11.38
1.6L手动豪华版 11.38
1.6L自动豪华版 12.38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国产Rapid的实车已经摆在斯柯达部分销售店里了,而Rapid也会在4月18日宣布价格以及中文名,我们并不担心Rapid的前景,而是前面提到过的合理售价,毕竟新桑塔纳已经上市,确定了售价(参见上表),Rapid在被看作是斯柯达版新桑塔纳的同时,自然还要具有吸引力的售价,参考帕萨特/昊锐Polo/晶锐之间的价格,我们认为Rapid给出7.79万元的起售价是较为合理的,而且一旦将价格下探到8万元以内,那么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去关注Rapid,这已经算成功了一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