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奔腾-X8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2013年05月20日 06: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在现在这个时候,无论哪个厂商推出SUV都不会令人惊讶,所以当一汽奔腾在2013上海车展之前宣布旗下首款SUV下线的时候,我并没有任何的惊奇,毕竟这应该是一个合格的民用汽车厂商所应该推出的产品序列,不过当我站在奔腾X80的身边,却又感觉到自己的轻浮,因为奔腾X80远比我的预期要强上很多,甚至可以说是这个品牌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竞争力来自哪里?首先还是在我们看来相当美观的设计,尽管奔腾B90也称得上是有着不错的设计,但如今的奔腾X80更加显示出一汽的设计水准,虽说尾部和某款日系豪华SUV在线条上有些类似,但奔腾X80整体构成了一副跑车型SUV的模样,而且它并没有因为流线型的造型所让内部乘坐空间缩水,做到了良好的均衡。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一汽奔腾X80车身参数
长×宽×高(mm) 4586×1820×1695
轴距(mm) 2675
行李箱容积(L) 398
整备质量(kg) 1500-1570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那些关于奔腾X80的细节介绍的部分,可以参阅凤凰汽车对奔腾X80的详细图解,而我则为您介绍这款SUV在动态上的表现,首先要肯定的是,这应该是我开过的驾驶感最好的自主品牌SUV,基本上没有之一了。

技术“内功”

车内配置并不太能考量车厂的实力,毕竟这些组件都可以通过第三方采购,但车身最关键的底盘以及动力系统,才是真显实力的地方。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对比设计图以及底盘结构,不难发现奔腾X80与奔腾B90采用了相同的底盘和悬挂,这套来自马自达6睿翼的组件实际上是奔腾B90以及奔腾X80最能够吸引驾驶者注意的地方,虽说少了一些自主主导的技术思想,但拿来极为成熟的技术,可以让车厂在设计以及制造上少走很多弯路,最起码不会让那些最初购买的消费者成为“试验品”。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当然,更为关键的还是在于马自达6睿翼底盘和悬挂的综合实力,第1代马自达6已经可以算是合资车里的“前驱弯道王”,而作为第2代马自达6的睿翼,在整体驾驶能力上又有了显著的提升,而奔腾这两个车型都采用如此运动化的底盘悬挂,当然在诞生之日起,就有了“高人一等”的功底。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奔腾X80 有内功的SUV

相比这个级别的SUV普遍采用紧凑型轿车作为技术平台的现象不同的是,奔腾X80的中型车平台格外显示出技术实力,包括更为讲究的结构布局,只是奔腾X80的内部空间并没有因为是中型车的底子而变得非常充裕,“够用”这个主题理念也可以说是奔腾X80的整车风格。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