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奥迪-A3(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2013年07月01日 07: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建东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十分充沛,驾驶轻松自在,底盘调教水平高

全新奥迪A3三厢共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4TFSI,1.8TFSI和2.0TDI,前两款汽油机会引进到国内的,柴油机则不会引进。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50N.m,比现有国内A4L上的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了14kW,扭矩没有变化。同时进行了轻量化改进,重量比国内现款1.8TFSI发动机轻了2.4kg。

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200N.m,和国内现款A3的发动机数据一样。但同样对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改进,重量只有107kg,比现款轻了21kg。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4.7L,数据非常诱人,不过真实水平要实际测试后才知道。

变速器方面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国内上市的车型应该会匹配7速S-tronic变速器,但是我非常非常希望6速手动变速器能够引进,具体理由后边会介绍。

这次我分配到了一款1.8TFSI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所以下面的所有驾驶感受都是基于这款车型的。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在1250转就可以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油门的响应也非常迅速,在车速120km/h以上也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加速感,动力上完全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6速手动变速器相当的好,行程短、挡位清晰、入档顺畅,操作起来绝对是一种享受,在布达佩斯市区也经历了大约10公里,近40分钟左右走走停停的堵车路况,但是我丝毫没有累的感觉。所以我非常期待国产后可以引进手动挡车型,而且最好1.4TFSI和1.8TFSI车型都可以匹配。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同时我也试驾了一小段匹配7速S-tronic变速器的车型,总体比较满意:换挡速度快,平顺,低速换挡的时候也没有冲击,确实比大众DSG要好很多。

方向盘在舒适模式下,非常的轻,操作起来十分舒适。当然如果您喜欢运动感的,可以把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方向盘的力度马上就会变沉。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悬挂整体调校水平非常高,底盘的整体性很强,韧性十足,尤其是高速行驶、切换车道动作十分利索,没有一点拖沓。同时对路面颠簸的过滤也很有效,试驾的过程中,行驶过一小段沙石路面,坐在车内也没有感觉到有明显的颠簸,舒适性较好。

抢先试驾全新奥迪A3三厢 引来众人驻足(4)

试驾总结

总体来说奥迪A3三厢是一款均衡、全面、有特点、高质量的高端紧凑级车型,而且奥迪并没有因为是入门级车型而吝啬或降低标准,几乎所有高端配置都装配到了A3上。

所以我现在希望的是奥迪能够把A3三厢国产的速度再加快一些,最好明年初就可以上市,这样A3至少在明年一年内都会处于没有竞争对手的状态。

如果价格能够像我预测的那样,入门级手动挡车型价格可以接近20万,自动挡车型低于25万的话。购车预算在15-25万的用户,会有更多人考虑购买奥迪A3三厢。(文/图:刘建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