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Audi Sport-RS 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赛道试驾奥迪RS 5 Cabriolet 畅快御风

2013年10月24日 01:35: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外观、内饰、软顶敞篷

从单一科目到小赛道再到全赛道的体验,我们逐一认知了奥迪RS 5 Cabriolet的性能魅力,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回到pit房,再来了解一下这款车与RS 5 Coupe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上的不同。对于视觉系的朋友来说,RS5的造型一定会让人心生好感,车身整体依然延续了硬顶版的线条,并没有因为软顶敞篷而改变原本非常协调的比列。

但是,细节上还是有不同的,软顶敞篷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RS 5 Cabriolet使用轻量化织物软顶敞篷,打开之后与车身其他部位严丝合缝,收起之后也不会占据太多的行李箱空间。相对于车身整体为同一颜色的硬顶版,敞篷版车型加入了双色甚至多色的搭配,除了外后视镜为铝质之外,A柱、车窗边框和后风挡玻璃导轨都由由亚光电镀铝装饰,而软顶敞篷的颜色也有不同选择,在活动现场就有黑色和红色两款,此外还有灰色和棕色可选。

采用软顶敞篷一方面是情调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实用的考虑,相比于结构复杂、质量较重的硬顶敞篷,软顶敞篷简洁而轻量。开启和关闭的速度也更快一些,在速度为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只需轻按换挡杆边上的按键,软顶篷就会在15秒内自动开启,或在17秒内自动关闭。

车头造型为RS车型专属,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的边框采用亚光铝装饰,“RS 5”徽标在蜂窝状格栅中异常显眼。大灯造型呈楔形,光带LED日行灯已成为奥迪新一代车型的标志性特征,在RS 5上这种目光更为犀利。与RS 5 Copue一样,RS 5 Cabriolet也可以选装原厂的亚光铝装饰包和采用碳纤维材料(CFRP)的发动机舱设计包,前者主要体现在前后保险杠的下唇。

轮胎规格同为275/30 ZR20,但轮毂造型可以有不同,有人喜欢标配的这种熏黑的五辐涡扇造型,也有人喜欢另一种双五辐的花瓣造型,两者都能很好体现出RS 5的运动风格,很薄的胎壁和裸露的刹车盘卡钳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S 5
奥迪RS 5
指导价:85.28-87.4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28-87.48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