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起亚K5混动版 节能环保是新卖点

2016年06月28日 01:53: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近一两年,韩国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遇到了很大挑战,不像德国品牌那么受追捧,也不如日系品牌有长期的口碑积淀,又不及中国自主品牌价格实惠,其结果就是销量的下滑,尤其是起亚

当然,如此市场表现并不只是品牌因素一条所决定,还有多方面原因。为了扭转这种局面,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在想办法,首先还是得从产品下手,比如加快引入新车型,更偏重SUV等等。另一方面,继年轻动感的造型和丰富实用的配置之后,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新卖点。

东风悦达起亚首先推出K5混动版,一款定位于家庭使用为主的中级轿车,其目的主要是展现韩国车在油电混合动力方面的实力。那么相对于轻车熟路的日系品牌(主要是丰田双擎),K5混动版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东风悦达起亚K5混动版厂商指导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GLS AT自动型 19.98
LUX AT自动型 21.38
PRM AT自动型 24.88
制表:凤凰汽车

依然年轻动感的造型

外观造型方面,起亚K5混动版与普通版车型非常相似,都是源自彼得·希瑞尔的大师手笔,车身整体展现了年轻而动感的风格。但是,细节上还是能作出区分,最独特的莫过于前格栅,中网部分为纯黑色,下缘有绿色饰条,而且带有智能开启/关闭功能,目的是进一步降低风阻,据悉起亚K5混动版的风阻系数仅为0.26,在中级轿车中是非常高的水平。

除此之外,起亚K5混动版在车身上用“ECO hybrid”来标识混合动力的特殊身份,你可以在左右前翼子板和车尾右侧找到这个标志。同时为了弱化传统汽油车的形象,将发动机尾排气也隐藏了,留下一个空空的黑色后保险杠,让车尾显得很平直。

K5混动版拥有16寸和17寸两种规格的轮毂,是混动车型才有的专属造型。高配车型配备215/55 R17规格的耐克森Npriz AH8轮胎,这款轮胎并不是针对混动车型特有的低滚阻节能轮胎,而是与普通版K5相同的配置,是很注重操控和静音的,对于一款中级轿车这两项也很重要。

内部与普通版相同,可显示能量流

进入车内,K5混动版与普通版的变化就更少了,在仪表盘左侧用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能量条取代了传统的发动机转速表,通过指针驾驶者可以了解车辆当前的驱动状态,尤其是刚刚启动车辆时,只有绿色的READY字样,此时发动机并未运转,车辆只是通电而已。

除此之外,整个仪表盘可显示的内容与普通版K5一样,通过方向盘右侧多功能键控制的中央显示屏,是同级别车型中切换操作最简便,显示信息最丰富的,用过的人应该都觉得很方便。需要说明的是,K5混动版内饰仅有纯黑色一种配色,对家庭使用为主的车型而言,是不是选择少了点呢?

起亚K5混动版三款车型都配有一块8英寸的中控台显示屏,具备导航、多媒体等功能,最关键是可以更详细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在主菜单下点击“ECO混合”就能进入。在这一级可以分别查看:能耗信息、ECO驾驶和能量流度,后者用清晰的图表将当前发动机、电动机和电瓶的工作状态显示出来。

韩国车在同级别车型中一向以配置丰富著称,在起亚K5混动版上也是如此,除了前面两项之外,高配车型还能见到面积巨大的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告和盲区监测等。膝部气囊也是新增的安全配置,这完全是看着日系竞争对手去对标的。

车内空间表现,并没有因为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而改变,在乘坐、储物方面都是该级别较好的水平。后备箱容积也没有影响,原先放备胎的位置被锂离子高压电池占据,标准状态下依然有425L,这也是够用的,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扩容。另外,没有备胎,也没有看见补胎液和工具,标配又不是防爆轮胎,在意外情况下就比较麻烦了。

总体来看,起亚K5混动版与普通版车型在外观造型、内饰空间、配置上保持了高度的相似和一致,可以说不去可以观察较难差距其中不同,对普通用户而言,日常使用别无二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