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广汽本田新款雅阁 科技再进化

2016年09月01日 00:07: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凤凰测 雅阁!一个中国人十分熟悉的日系车型名称,甚至很多人都是先知道的它才知道的本田。从最早广汽本田生产的第六代雅阁(1999年3月26日),到后来被大家广泛认知的第七代雅阁(2003年),再到2008年的第八代雅阁,2013年的第九代雅阁,转眼间,雅阁已经以国产的形式在国内驰骋了近20年之久。而在第九代雅阁上市三年后,2016年广汽本田再一次发力,推出了第九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

现在,随着老百姓对汽车的需求逐渐加大,市场上的车型也多了起来,每一款车型都面临着来自更多对手的挑战。相比之下,本田雅阁在市场上的表现则依旧较为突出,第九代雅阁完全保持了其车系在中级车市场中的地位,从7月份的销售成绩来看,其10143辆的销量依旧让其占领着日系中型车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对于新款雅阁每个人最想了解的就是它有什么变化,而这也是我拿到这款车之后认为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变化一:更注重运动感,外观细节变化明显

之前,每当说起雅阁,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在外观上的设计稳重有余,激情不足。没错,在这点上我很是赞同无论是八代雅阁还是2013年推出的第九代雅阁,从设计上来看它们都过于低调了一些。但是,这里出现了但是,这台新款雅阁并不会在我这里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原因很简单,当我第一眼看见它的时候,它那中国风格明显的前脸就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它不再是钢牙君,也不再没有明显特点,前脸的那道明显的镀铬装饰条不仅是本田新车型集体共有的特点,也成为了新款雅阁前脸的最大标志。

车侧、车尾的变化就不像车头那般明显,尾厢上的镀铬饰条更长,尾灯采用了光纤式设计,中间的那道镀铬装饰条也与前脸的设计相配合。

新款雅阁外观变化中重点要说的是其配备的LED大灯和动感十足的轮毂。LED已成为目前汽车前大灯的主流趋势,新款雅阁的这套大灯不仅在介质上符合了潮流,在造型上也很漂亮,羽翼式设计延展性很好,看上去很时尚。

动感十足的轮毂造型是颠覆雅阁稳重气质的重要表现之一,  运动感十足的双色轮毂在“吸睛”能力上有着很好的表现。

变化二:加强自我素质,增加多项主动安全配置

上面我们说的是新款雅阁在外观方面看得到的改变,但它还有一些看不到的升级,而这些升级则对于我们来说更值得关注。

2016款本田雅阁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雅阁全新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具体如下:

它引入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诸多驾驶便利及主动安全系统在该级别日系车型中可以说是首次出现,大幅提升了科技感。

日常驾车时,难免出现些因为各种原因影响注意力,而导致出现安全隐患、甚至事故的情况,当这些功能在危险来临时轻松将危难化解时,你就会有深刻的感触,这些配置绝不仅仅是噱头,在带来保障的同时,更能减少人身及财产方面的损失。

变化三:Carplay和遥控启动已成必备之物

随着智能化手机的大面积普及,Carplay等投影式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车型所使用,这辆新款雅阁也不例外,与智能手机无缝连接,而通过MirrorLink,也能够与更多智能手机轻松实现一体化操作。此外,新增的Wi-Fi连接功能,不仅能链接智能手机Wi-Fi热点,更可以连接路由器Wi-Fi热点,提供更多方式让车辆可以实时在线。

不过在我看来,相比于Carplay我更喜欢新款雅阁新配备的遥控启动功能,虽然早有其他品牌车型配备上了这个功能,但对于中型车而言,新款雅阁配备遥控启动功能的步伐还是走在了前面。

或许你会认为这个功能的作用并不太大,我承认,它是一项锦上添花的配置,在炎炎夏日你可以利用它提前启动车辆并同步开启空调,以便在进入车内时得到一个怡人的车内温度。  

外观变化的同时性能也有保证

变化说完了,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变化中没有涉及到动力系统等决定车龄性能的部件,那么这辆新款雅阁又有着怎样的性能表现呢?它能满足现在消费者对于车辆性能的需求吗?

“地球梦”让自然吸气继续延续

怀着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性能测试。我们测试的这台新款雅阁搭载的是拥有本田“地球梦”技术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账面数据看13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43牛米的峰值扭矩在自然吸气车型中已属上品,即便是与那些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243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并不算劣势,特别是对于本田来说,最大程度的利用发动机的能力是他们的特长,在宝马改“玩”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最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8.36秒的加速成绩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这一点在测试成绩上也被客观的表现出来,实际测试时8.36秒 的加速成绩虽然没有想众多涡轮增压车型那样出色,但也不差,特别是对于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再去过多的奢望那只能说明你过于苛刻。

制动成绩表现良好,连续制动无热衰减现象

加速成绩是车辆向前性能的体现,而制动成绩则是我们更为关注的,因为它是车辆安全性能的体现之一。在这方面,新款雅阁在经过连续十次不间断的制动测试后,最终得到了最短40.36米的制动成绩。纵观十次成绩来看,新款雅阁的制动效果完全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良好标准,并且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在车辆制动安全性能上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

驾驶舒适性表现良好,是一款很好开的车

本田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都有着较为深刻的钻研,他们深知中国消费者在车辆舒适性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这种舒适性不仅体现在乘坐舒适性上,在车辆静谧性上他们也有着较高的要求。从第八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就开始对国产雅阁的静音能力进行大力提升,而在第九代及这辆第九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上也都有着很好的静音表现。

以日常通勤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这种静音表现几乎能比得上更高一级轿车的安静程度,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

如果把油门踩到底,这台2.4升发动机的声音其实也很动听,本田发动机在高转速区的声线纯净高亢,这一点很难得,毕竟能称得上声音好听的4缸发动机本来就罕见,但新款雅阁的这台2.4升发动机绝对属于它们当中的一员。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这辆雅阁在底盘方面的设定与第九代雅阁几乎完全相同,悬挂支柱使用液压衬套,经过改进的减震器油封和特氟龙密封圈,这些细节的优化对提升减震能力、降低避震器摩擦有一定效果。这部分的升级一般情况下并不容易为人所知,比如液压衬套虽是个不算起眼的东西,但因为成本比普通衬套更高,即便是中级车也并非全部配备。

新款雅阁的各项操作首先给人的印象依旧是“轻松”,它的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包括方向盘都不需要驾驶者花费什么力气,就能轻松控制到位。这是非常典型的日系轿车的操作方式,由于整体很轻便,无论男士还是女士都可以很容易的驾驭起这款中级车,而且完全不会有较劲的感觉。

值得表扬的是,新款雅阁的制动踏板虽然力度不沉,但深踩下去也会给予驾驶者一个坚定的支撑,让人对这款车的制动有十足的信心。它的制动踏板即便是极限状态下也不会显得“软绵绵”,这种感觉比绝大多数日系车都要好上一个台阶。

在电子主力转向系统的辅佐下,驾驶员会感觉到方向盘的力度十分轻便,这对于女性驾驶员是极好的,毕竟以代目为主要目的的话,轻松如意的打方向还是很受用的。开起来后,感觉新款雅阁的方向盘路面回馈确实稍显不足,不过考虑到雅阁并不是以犀利操控为卖点的车型,所以普通消费者并不容易发现这些变化。

还有一点是不得不说的,新款雅阁所使用的CVT变速器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平顺性较之前又有所进步,在日常驾驶时发动机经常稳固的保持在一个转速区,只能通过车速表意识到车速正在稳步提高。即便是突然之间大脚油门踩到底,雅阁的动力释放也表现得从容淡定,既不会让你感觉力量不足,又绝不会对乘客产生惊扰,对车辆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证。

对于CVT变速器来说除了能够提供很好的换挡舒适性外,它还是车辆燃油经济性的保证,一款好的CVT变速器不仅能够让你得到良好的驾驶感,还可以得到很好的油耗。

8.17升/百公里的油耗还需要多言吗?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我们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0.3公里的标准路线油耗测试,本田雅阁2.4L消耗掉12.28升92号(京标)汽油,计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8.17升/百公里,在车辆已过磨合期后这样成绩单还需要多说什么嘛?而且别忘了这可是一台体格不算小巧的中级轿车,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来说,低于9升/百公里的平均油耗都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更全面的配置+动人的价格=强大的竞争力

不得不承认,无论是新款雅阁还是之前的第九代雅阁,它在自身实力上都有着很好的保证,可能你会认为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不够先进,但是我想说有了那些就真的先进了吗?舒适性不才是中型车最应该关注的细节吗?谁也不想坐在一辆可以把你颠的魂飞魄散的车上吧?

还有一点是新款雅阁相比于其他车型最大的武器,那就是它那几近于疯狂的价格,入门级的2.0升车型仅需要16.98万,要知道这在之前完全是不敢想的,一款销量良好的中型车仅需要不到17万元的价格,其他的一切还重要吗?仅凭这个价格我就会对它多关注一些,更何况相比于之前车型而言,它还对自己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完全达到了“加量不加价”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