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推广“刹车安全系统”
2010年04月07日 09: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底特律4月5日专电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5日宣布将于2012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为旗下所有新车型安装刹车安全系统,以防止出现因车辆意外加速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悉,通用在美国国内推出的几款新车中已经安装了“刹车优先系统”。该系统将在驾驶员同时踩踏加速和制动踏板时,或加速踏板被卡住的情况下主动减少对发动机的供油量,从而避免因意外加速造成车辆失控。

通用汽车是在丰田日产马自达日前宣布采取类似措施后发表这项声明的。目前,尚没有发现通用汽车生产的车辆存在突然加速问题。

据悉,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在考虑将刹车安全系统作为汽车的规定配置,要求今后所有在美销售的汽车配备。

此前,由于所生产的车辆出现突然加速等安全问题,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从全球召回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该公司可能为车辆安全问题面临美国运输部最高达1637.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三月销量增67.9%

620万辆通用汽车存刹车失灵隐患遭调查

通用推广BOS系统 2012年底前自动变速车型均安装

上海通用汽车3月销量86,967辆 同比增长89%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