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车价涨幅创5年新高 同比上涨1.49%
2010年03月16日 08:3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刚刚过去的2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月汽车价格同比上涨1.49%,涨幅创新高。

据了解,2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0.08%,同比上涨1.49%。其中,乘用车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0.36%;商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41%,同比上涨3.03%。进口汽车价格小幅回落,环比下降0.50%,同比上涨7.51%。

据悉,2月汽车价格的这一上涨幅度是近5年以来最高的一次。

从市场情况看,国产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价格调整频繁,尤其是一些紧俏车型频频抬高价格。以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德系车价格上浮明显,其中朗逸的优惠减少至4000元左右,而且大多数颜色无现车,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斯柯达明锐则从此前的8000元优惠缩减至目前的6000元左右,某些北京地区4S店更是仅优惠4000元。

此外,由于新车上市增多,使得市场上更新换代的车型优惠缩减,例如海马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1.6L超值版属于刚刚上市的新车型,4S店基本没有任何优惠可言。相比之下,一些进口车型如三菱OUTLANDER EX[综述 图片 论坛]也属于市场供应量不足,经销商处购买无让利可言。

而也有车型的价格上涨属于整车厂的直接授意,广汽本田旗下多款车型就于3月1日起调整价格,其中包括了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及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市场热销车型,其中最高涨幅超过了5000元。

发改委方面表示,随着4月份北京车展的到来,在五一节前后将再次迎来新车上市的高峰时段,届时将有超过40款新车集中投放市场,预计市场将不会出现厂商及经销商迫于市场压力大幅度降价或涨价的情况。

相关专题:

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回落

相关报道:

饶达:国内车价未来三个月将保持稳定

车荒有所缓解 金华市场车价开始松动

2月国内进口汽价格回落 车价总体略上涨

车市吹来“倒春寒” 车价“降”字已开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