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经销商获助菲亚特金融
2010年03月25日 07:1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亚特克莱斯勒自去年5月结成全球联盟后,旗下各项业务正不断实现融合。联盟所形成的1+1>2的良好效应也正在中国浮现,据克莱斯勒在华经销商透露,他们的业务发展已经得到了来自菲亚特金融公司的贷款支持。由此可见端倪,未来该联盟有望携手在华谋取更大发展。

菲亚特金融显身手

“去年我们就已经开始得到菲亚特金融的资助”,武汉某家克莱斯勒经销店老总告诉记者,原来向它们提供金融支持、贷款服务的汽车金融公司——戴姆勒金融,已经转变为现在的菲亚特金融。

于是,虽然此前的克莱斯勒宣告破产、在华国产车型停产造成一定困扰,但经销商的业务并没有因此停滞。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当时的全球结盟,宛如雪中送炭。

对于上述消息,克莱斯勒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了肯定,“克莱斯勒的金融服务确实已经转移到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中。”菲亚特中国公关部则不置可否,称“任何有关‘菲克’联盟的问题,没有获得总部授权”来回应。

虽然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已经实现了金融融合,但该联盟在华的未来发展方向还不明朗。“现在联盟在华还没有进一步的合作动向,高层对此口风很紧。”这位老总谈到的是诸如合作生产和销售事宜,但这些还没有说法。

无缘通用金融

实际上,正是随着菲克融合,克莱斯勒金融服务才慢慢转移到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中。而其中也有小插曲——即克莱斯勒牵手通用金融的失败。

当时的菲克重组内容中曾声明,由美国财政部作后盾,克莱斯勒已经与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原则上达成协议,GMAC将成为克莱斯勒经销商和消费者相关贷款业务的首选对象。

能够与GMAC撮合的原因除了美国财政部的积极推动外,就是克莱斯勒大东家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同时又是GMAC的大股东。所以,合并旗下两家汽车金融公司被认为理所当然。

但克莱斯勒这一牵手通用金融的举动最终被证明失败,“显然并没有向这个方向发展”,克莱斯勒中国人士表示。

其实,在联盟伊始,双方对未来全球发展方向就已经有了明确的框架。记者获得的一份来自官方的资料图表显示,在销售和市场领域,双方将利用菲亚特集团在欧洲和拉美的优势在亚洲共同开发。其中,金融服务的融合是其中重要方面。

菲亚特在汽车金融领域无疑具备相当实力,在欧洲有成立于2006年的合资金融公司FGA Capital,在拉美有独资金融服务公司FIDIS,后者拥有25年的国际汽车金融服务经验。2008年初,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更是5亿元进入中国,在华建立FIDIS全资子公司,为菲亚特集团在华用户和经销商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菲-克全球联盟正在显示1+1>2的效应,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已具备雏形,双方将优化各自的生产基地布局及全球供应商基地,并使双方都能够拓展进入到更广泛的市场。而这种良好态势也正在中国慢慢传染发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戴姆勒-克莱斯勒“贿赂门”事件另一种悲剧

菲亚特将接管克莱斯勒欧洲经销商网络

克莱斯勒将以两千万美元收购底特律一家组装厂

菲亚特拟合并克莱斯勒汽车业务

美国破产法官批准克莱斯勒出售密歇根州及俄亥俄州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