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4月1日调整 占道车位每天将多交20元
2010年03月31日 07:5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日起,随着本市非居住区停车费调整,占道费也相应增加,其中一类地区占道费每天调整为35元。这意味着经营占道停车的企业每天每个一类地区停车位要向政府多交20元。

记者了解到,4月1日后,一类地区停车占道收费标准为每个车位每天35元。二类地区停车占道收费标准为每个车位每天3.6元。三类地区为四环路以外区域,停车占道收费标准为每个车位每天0.6元。本市各占道停车经营单位都将需按此标准缴纳。

据了解,市属道路停车占道费将由市运输局向占道停车经营单位收取,区县属道路停车占道费由区县有关部门收取。收费收入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此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试行1年。

>>停车公司

经营将面临压力

记者从一家经营路侧停车管理的停车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执行的标准是一类地区(2.5元/半小时收费区)每个车位每天向政府交纳15元,其他区域一个车位每天缴纳3.6元。“4月1日以后占道费增加会对我们的经营带来困难。”这名负责人举例,他们公司在前三门地区有100多个占道停车位,可是由于附近居民停车多、办公楼较少,因此每个月的停车费收入才2万多,已经属于亏损了,但4月1日以后,100个车位每个月要交给政府10万多元(100×35×30=105000)。

>>发改委

将公开收费用途

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前日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上涨停车收费不会用来弥补财政运行,钱收上来后,更多的会用在交通的建设、停车场的建设、智能交通环节的建设等领域。北京正在研究政策,让市民公开透明地知道这笔钱怎么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宇 邓杭 钱卫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工商部门下猛药叫停车市加价加配行为

恐引纠纷 北京停车场"头疼"跨时停车收费无细则

跨时停车收费无细则 发改委严控跟风涨价

北京13个重点区域停车涨价在即 收费牌开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宇 邓杭 钱卫华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