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费率与酒驾挂钩在全国内全面铺开(2)
2010年07月19日 15:05中国保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严重违法有望纳入费率

浮动范围

据交警部门透露,酒驾、醉驾与交强险挂钩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交管部门还会与保监局进一步研究其他严重违法行为与交强险、商业车险费率联系浮动的相关规定。例如:客车严重超员、货车严重超载、高速路上违规调头、严重超速等,都将会与交强险、商业险挂钩,希望通过此举能不断增强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辅助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另外,交强险60%的浮动上限也不会一成不变,可能会提高到100%,甚至更高,也就是说以后交通违法行为的代价会更大。

相关案例

企业高管酒驾

两妇女被撞飞殒命

7月16日,安徽六安市一企业高管饮酒驾车,将过马路的两名中年妇女撞飞10余米,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驾车离开现场。紧随肇事车之后的是一辆警用车辆,驾车的武警战士发现后立即追击,终于在千米之外将肇事车逼停并报警。目前肇事驾驶员成某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出勤交警介绍,当晚9点30分许,该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市长安路金皖西饭店门口马路上,两名中年妇女被车撞了,在路边生命垂危,肇事的银白色轿车逃逸。交警赶到现场后,在撞人现场千米之外发现了肇事车,驾驶员满身酒气;肇事第一现场,躺在路边的两名妇女已经奄奄一息,2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当晚死亡。勘查现场的民警说,经目测两名死者至少被撞飞10余米。(记者 和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交强险挂钩酒后驾驶合理吗?

酒驾入刑倡议

相关报道:

10日起严查酒驾 吃豆腐乳呼吸测试或超标

北京2259辆汽车因酒驾至交强险费率上浮

12省市酒驾挂钩交强险 浮动费率结合地方

不喝酒也可能“被酒驾”什么让酒精测量超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和平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