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日本车企达成一致 将统一汽车充电标准
2010年03月15日 11: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于15日同丰田日产三菱汽车、富士重工等4家汽车制造商,就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规格的统一及普及召开协商会议,并成立行业协会。

据悉,当天与会的还有日立制作所、关西电力和三菱商事、Lawson(日本便利店巨头)等,共涉及重型电器、电力、物流、零售等129家公司。同时、欧洲的重型电器公司ABB、博世等也悉数到场,此次大会的目标已不只局限在日本境内,而是希望建立、普及国际汽车充电器标准。

与传统汽车的加油不同,充电汽车可能会在补充能源一环耗费更多时间,所以快速充电技术就成为了该车型普及的关键。东京电力为将其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普及,以其自身为中心在各个相关行业中发起倡议。去年8月,该公司已同日产、三菱汽车、富士重工等就建立统一标准问题达成协议,而此次会上,丰田也表明将加入该标准。此前东京电力曾同船舶制造公司就该标准达成协议。本月一日,东京电力(公司)已同雅马哈发动机制造公司和东京海洋大学等电器船舶制造、研究部门共同将该协议发表。

此次会议中,设立的协会被命名为“CHAdeMO协会”,由英文单词“charge”和“move”相结合,同时借助日语中的谐音,隐含着只用一杯茶的时间就能充好电的意思。(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充电模式和换电池模式:谁主沉浮?

石家庄建电动车充电站 电动自行车可充电

充电设施建设中 山东电动客车将“先行”

标准缺失致竞争无序 五大央企圈地充电站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