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心情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豪华型(6)
2010年06月11日 02: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假日心情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豪华型\(6\)

虽然GLK的离地间隙并不算高,但是坐在车内居高临下的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当启动那一刻,GLK所体现出来的个性让我有些出乎意料。发动机表现非常沉稳,3.0L的排量对于1.8吨车身重量并不能算是充沛,但是随着油门踏板“加压”。能感觉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实际上GLK300的0-100公里加速度可以达到7.6秒,这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傲人的数据,但是在试驾加速过程中,即使油门踩到底,你依旧会感觉GLK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将动力一步步释放,没有迟疑也没有冲动,你只会感觉速度表在上升,周围的车辆在后退。缺少一些激情与刺激?嗯,有一点吧。

假日心情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豪华型\(6\)

如此平顺的动力输出,与奔驰著名的7G-tronic不无关系。个人感觉这款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方面,丝毫不逊于目前炒的火热的大众DSG。车内完全感觉不到换挡的间隙,即使在急加速过程中进行降挡,依然会保持加速过程的平顺。在“C”模式下,基本在2500转就会换挡,而即使调到“S”模式下,也没有发生其他车型“瞬间变身”般的变化,换挡时机的转数并没有非常明显的提高,主要的不同还是体现在深踩油门过程中,踏板的力度反馈。但是GLK在超车时绝不含糊,最高直降4挡的7G-tronic可以瞬间调动起发动机的动力“储备”。

假日心情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豪华型\(6\)

在驾驶过程中底盘反馈给方向盘的路感温柔而清晰,转向过程中车身侧倾的角度并不明显,后轴距长于前轴距的设计,也在转向过程中为车身带来更高的稳定性,转向的力度相当轻柔,但是转向指向性非常精确,转向过程干净利落。11.5米的转弯直径可以和轿车媲美,在双车道的公路上来回跑圈,掉头会感觉非常方便。

假日心情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豪华型\(6\)

GLK悬架体现出极佳的舒适性,经过坑洼的路面,悬架会将路面的颠簸减小、弱化,并将“衰减”后的反馈的传递到车内,所以在GLK内驾乘的感觉很难将其与SUV 车型联系起来。而在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身前倾并不明显,但是会通过连续两次的上下震动来缓冲车内乘客在制动过程中的不适。

相关报道:

奔驰GLK设计沙龙 80后设计师大展设计才华

都市女性中性化新宠 试驾奔驰GLK

GLK级豪华中型越野车单月销售近2000辆

驰骋都市和乡野的平衡之道 试驾奔驰GLK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