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销量增长 日系品牌风光不再
2010年03月18日 15:0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内地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2.5亿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三分之一左右,而日系车销售了36.7万辆,比去年有所下滑,专家表示这是受到丰田召回门的影响,而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仍将保持增长,不仅仅是日系品牌,其他品牌也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在汽车消费大省广东省,受影响的日系车中,一汽丰田汽车占有率下滑较多,占到20%到30%,广汽丰田占到10%到20%。而广汽本田福特销量也不同程度萎缩,专门分析,除了受季节影响之外,丰田召回事件是主要原因。而它们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同时,向零部件供货商一味的压低价格,这影响了产品质量。

汽车工程专家李大华:“现在很多汽车厂家都是在采购的过程中,把低价格交给它的OEM,也就是它的零部件供货商来进行消化,其实没有真正的和它的整个供货商做到了双赢。”

另外一方面,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尤其是今年2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一半多,以加速度的方式增长,专家分析,这不仅是因为自主品牌的低廉价格,而质量上也靠得住。

李大华:“由于它们的技术,包括配置可能相对来讲,要比合资品牌可能要差一些,但是它的价格起了一个最重要的作用。”

一些数据也显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仍将保持继续增长,因此不仅仅是日系品牌,其他外国品牌也将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不过由于日系车相对省油,召回事件对一些消费者影响不大。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受召回影响 2月丰田欧洲销量下跌20%

09年中国超豪华车销量967辆 富二代是主体

中国09年超豪华车销量967辆

召回量创新高 汽车销量暴增凸现品质隐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