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岛国际车展落幕 小排量汽车受青睐
2009年05月26日 08: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青岛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第八届青岛国际车展二十五日落下帷幕,五天时间内共成交车辆一千六百余台,小排量经济型汽车受青睐。

据了解,作为国内第五大车展,本次车展聚集了一百余个汽车品牌,共有二十九款全新车型在车展上市,共吸引了二十八万观众进场参观,五天时间内共成交车辆一千六百余台,创下历届青岛国际车展现场售卖的新纪录。

据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对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格外青睐。在所有品牌中,销售最好的是荣威,但是豪华车销售情况一般。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反映了人们消费观的变化,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环保、节能、运行成本低的汽车。同时,对于现在很多家庭来说,私家车已经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而在当今金融危机形势下,车辆的价位、性价比等条件就成为影响人们购车行为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很多汽车厂商制订了压缩今年汽车产量的计划,对汽车推广和销售也进行了深度调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熊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不少汽车厂商的销售业绩都创下了新高,东风日产四月份的销量也呈现‘井喷’之势。他认为,从现在的市场销量来看,汽车市场正在呈现回暖的态势。

相关专题:

2010青岛车展

相关报道:

RAV4将亮相青岛车展 一汽丰田展台值得期待

长安马自达携全系车型重磅出击青岛车展

劳斯莱斯携幻影软顶敞篷车登陆青岛车展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青岛车展首发

法拉利全新California正式亮相青岛车展

青岛车展开幕 瑞鹰炫彩版&同悦RS联袂上市

变形金刚领袖世嘉“擎天柱”即将登陆青岛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